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教保時間師帶童到補習班上課 準公幼恐除名

六三幼兒園也被稽查發現,違規擴大內部的使用空間。(家長提供)

六三幼兒園也被稽查發現,違規擴大內部的使用空間。(家長提供)

2020/02/23 05:3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準公共化幼兒園去年八月上路,收費亂象頻傳,台北市教育局統計,北市有三家準公幼被裁罰,其中信義區一家準公幼近日被發現違規擴大內部空間,幼童被老師帶離園所,到相鄰的補習班上課,全班獨留一名幼童無人照顧,教育局直指此舉違反幼教精神,已要求限期兩週改善,複查未改將撤銷準公幼合約,將是北市首例終止合約的準公幼。

教育部統計,一○八學年度全國有逾一千家私立幼兒園加入「準公共化幼兒園」,北市去年有九十多家私幼加入準公化行列,依規定,準公幼家長每人每月繳四千五百元學費,有業者鑽漏洞,增收才藝費、教材費等額外費用,讓家長實際負擔超過四千五百元。

去年八月加入準公幼的信義區六三幼兒園日前遭到家長檢舉,幼兒園發送意見調查單,變相要家長每學期交一萬八千九百元的才藝課程費,教育局發文才改善。時隔數月,有家長再度控訴,幼兒園對幼童故意差別待遇。

違規擴大內部空間 童沒繳才藝費獨留教室

一名家長反映,沒繳才藝費的孩子,只能留在園所教室,不能跟其他幼兒一起上課,他認為政府減輕家長負擔,規定準公幼僅須每月繳四千五百元學費,因此沒有額外繳才藝費,幼兒園卻把小孩帶到補習班上課,他的孩子竟然一個人待在教室,孩子回家說想跟同學上課,讓他十分不捨,根本是拿孩子的感受變相情感勒索家長。

教育局科長吳青娟證實,前往幼兒園勘查時,由於該幼兒園的業者,同時在園所旁邊經營一家立案補習班,幼兒園內部空間與補習班打通,違規擴大使用空間,違反幼兒教育及照顧法,將開罰六千元。

吳青娟還表示,依規定,幼兒園上午八點至下午四點只能做統整性教學,因此才藝課在四點以後才能上,但業者把繳才藝費的孩子在教保時間內帶去補習班上課,還讓家長先以請假方式辦理,儘管相關法令對此行為無相關罰則,但發現幼兒園老師跟著去補習班,這也是違規。

市府促限期改善 業者︰馬上改善 配合法令

吳青娟表示,該幼兒園已違反幼兒園教保實施準則與幼兒教育精神,已要求限期兩週內改正,若複查未改,將撤銷準公幼合約,是北市第一起終止合約的準公幼。該幼兒園梅姓負責人表示,目前園所與補習班的空間已封起來,老師的部分也會馬上改善,一切配合法令。

另兩家準公幼收費與補助有問題 也被裁罰

另北市萬華區、士林區各有一家準公幼因為收費與補助有問題,也遭到裁罰;教育局說明,士林區育成幼兒園向家長額外收取材料費,萬華區德明幼兒園則是部分補助費用未退還給家長,目前兩業者皆已改善。

北市教育局稽查發現,信義區一家準公幼的六三幼兒園,教師違反規定,要求改善。(記者蔡亞樺攝)

北市教育局稽查發現,信義區一家準公幼的六三幼兒園,教師違反規定,要求改善。(記者蔡亞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