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居家檢疫者擅離指定住所 11人各罰萬元

北市居家檢疫、隔離人數整理一覽表

北市居家檢疫、隔離人數整理一覽表

2020/02/23 05:30

〔記者蔡亞樺、沈佩瑤/台北報導〕我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新增兩例,均無出國旅遊史,各地方政府加強防堵武漢肺炎病毒於社區傳播,台北市衛生局昨公布最新一波違反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的違規情形,廿日有三人、廿一日有八人居家檢疫者擅離指定住所,已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各裁處一萬元罰鍰。

短暫外出且首次違規

衛生局科長余燦華說,違反居家檢疫依法可處一萬至十五萬元,北市訂定裁罰基準分三等級,由於該十一人是短暫外出且都有聯繫上,也是第一次違規,非有惡意行為例如留假資料、假電話,或故意失聯多次無法聯繫,因此依照情節輕重各裁罰一萬元。

余燦華表示,廿一日違規的八位居家檢疫民眾擅離指定住所,當場被區公所人員現場訪查發現而通報裁處,衛生局也已經開立裁處書。

胡析延惡意失聯 柯追殺

北市居家檢疫近三千人,但其中一名為胡析延的男子,不但失聯還惡意留假資料;市長柯文哲前天在臉書點名「胡析延」出來面對,昨受訪也再度隔空嗆聲,「惡意留假資料,當然追殺你!」談到中央是否應該提升防疫到一級?柯強調該做的工作就照SOP,社區感染分好幾種,零星個案或大規模失控傳播都是社區感染,重點不是標籤,而是內容。

衛生局統計到二月廿一日止,共開罰五十七人,依情節輕重,違反居家檢疫規定開罰一萬元罰鍰計有五十二人、開七萬元罰鍰則有四人;違反居家隔離規定遭開罰六萬元罰鍰,有一人,全市居家隔離者因追蹤時間已結束,已無新增需要居家隔離者。

居家檢疫男子「胡析延」失聯還惡意留假資料,台北市長柯文哲大動作在臉書點名「胡析延」出來面對。(翻攝自市長柯文哲臉書)

居家檢疫男子「胡析延」失聯還惡意留假資料,台北市長柯文哲大動作在臉書點名「胡析延」出來面對。(翻攝自市長柯文哲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