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釋迦產銷危機解除 運費補貼奏效

台東縣長饒慶鈴(右五)頒獎表揚優秀農民。
(記者陳賢義攝)

台東縣長饒慶鈴(右五)頒獎表揚優秀農民。 (記者陳賢義攝)

2020/02/23 05:3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嚴重衝擊台東鳳梨釋迦外銷,台東縣政府守護果農自力救濟,加碼每公斤三元補貼外銷運費,並向農委會爭取再提高運費補貼每公斤六元,藉此提高貿易商出口意願,化解危機,昨天農民節慶祝大會中,台東縣長饒慶鈴感謝中央與地方共同努力。

補貼運費9元 提高貿易商意願

祥獅獻瑞、三太子跳陣加上原住民歌舞熱力四射,為農民節慶祝活動及表揚大會揭幕,立委劉櫂豪、台東市長張國洲、卑南鄉長許文獻及台東縣議員陳銘風、郭宗益、鄭崗山等人皆到場與農民同樂。

「謝謝縣長及縣府在今年鳳梨釋迦產銷危機給予大力支持與協助」,台東地區農會理事長楊招信說,縣府在鳳梨釋迦外銷遇到困境時,緊急應變提高運費補貼化解危機。饒慶鈴表示,縣府加碼每公斤三元補貼外銷運費,可以提高貿易商出口意願,維持鳳梨釋迦市場及價格。

饒慶鈴說,台東地區農民在去年拿下許多優異的成績,令人刮目相看,例如農友張簡裕峰榮獲第一屆全國永續善農獎;農友易學義獲全縣番荔枝優質果園冠軍,初鹿休閒農業區、高頂山休閒農業區是全國績優休閒農業區,台東地區農會也不遑多讓,榮獲去年農金獎的營運卓越獎。

農民節慶祝大會 饒慶鈴道感謝

饒慶鈴指出,武漢肺炎疫情對鳳梨釋迦外銷造成很大衝擊,為穩定市場、保障農民收益,縣府補貼每公斤三元外銷運費,農委會再提高運費補貼每公斤六元,讓一公斤釋迦可以有九元的外銷運費補貼,大大提高貿易商出口意願,化解危機,這都是中央與地方通力合作的成果,真的非常感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