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潮州車站百年慶 紀念套票1小時完售

大學生起大早買到紀念套票十分開心。(記者羅欣貞攝)

大學生起大早買到紀念套票十分開心。(記者羅欣貞攝)

2020/02/23 05:3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潮州車站昨天建站一百週年,台鐵特別發行「潮庄潮州 百年傳承」紀念套票,廿日清晨就有鐵道迷來排隊,昨天八點半開賣,一千五百套在一小時內就被搶購一空;另外,首位女司機邱千芳、女列車長池佳真亮麗現身,以列車載著三百多位屏東鄉親探訪只有台鐵員工才能上下車的神祕「陽光小站」,百年慶更具意義。

潮州車站於一九二○年二月廿二日設站啟用,歷經三次改建,後為配合屏潮鐵路高架化新建,二○一三年六月廿五日通車,屏東至潮州站間於二○一五年八月完成雙軌電氣化,經過百年演變,潮州站蛻變成潮州地標及台鐵西部幹線北上列車的主要始發站,二○一五年九月十九日晉升為一等站。

懷舊普通車票加上普悠瑪車票

台鐵局昨在潮州站前東側廣場發售紀念套票一千五百套,每套兩百元,每人限購三套,內含兩張名片式車票,一張為潮州—歸來懷舊普通車票,另張為潮州—屏東普悠瑪名片式車票,兩張車票串連起百年故事及回憶。

20日就來排隊 花蓮父女拔頭籌

其中普悠瑪名片式車票是台鐵局硬式車票首次以「普悠瑪」為車種印製的名片式車票,非常稀有,吸引搶購人潮,一對來自花蓮的父女,廿日清晨五點多就來排隊,昨天拔得頭籌;上午八點半開賣的套票,到九點卅四分就賣光,買到最後一套的林邊鄉陳先生說,他是鐵道迷,「太開心了」。

另一方面,潮州鎮公所與台鐵合作推出「風潮映像—潮集陽光 百歲驛站」活動,邀請屏東女兒台鐵第一位女司機邱千芳、搭配屏東媳婦女列車長池佳真登上專門列車服務屏東鄉親,前往台鐵員工才能上下車的神秘「陽光小站」,鎮公所同時發行紀念版「潮州至陽光小站」一卡通,贈給搭乘專列的鄉親。

「陽光小站」位於潮州車輛基地內,當列車行駛至潮州站後,一般乘客必須下車,台鐵基地員工則從潮州站繼續乘車到陽光小站,到基地內上班。取名為「陽光小站」,是希望員工到陽光小站後,心情能暖暖的,帶著微笑提升工作效率。(相關圖文刊A1)

改建前的潮州車站。(屏東縣潮州鎮公所提供)

改建前的潮州車站。(屏東縣潮州鎮公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