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警示二、三級國家 黃偉哲禁員工前往

市長黃偉哲(第二排左)率市府團隊參加「新冠肺炎消災祈禳大法會」。(記者王姝琇攝)

市長黃偉哲(第二排左)率市府團隊參加「新冠肺炎消災祈禳大法會」。(記者王姝琇攝)

2020/02/23 05:30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為防疫人力需求,繼澎湖縣率先宣布縣府團隊即日起禁止請假出國,市長黃偉哲昨天也表示,為降低感染風險,針對中央已發布旅遊警示第二、三級國家,禁止市府員工前往,不會准假,其他國家則不受限制。

天壇辦消災祈禳法會 安撫民心

黃偉哲昨率市府團隊參加台灣首廟天壇舉辦的「新冠肺炎消災祈禳大法會」,盼藉由法會讓市民安心,祈求疫情早日解除。

對學校開學在即,黃偉哲強調,各校已針對防疫流程再三演練並嚴陣以待, 萬一出現疫情加重或社區感染,中央已公布停課標準,他也說到,聽聞家長指若有疑似個案發生,不願讓小孩去上學,到時可能出現課照上卻沒有學生情況,他說:「停課標準遵循中央作業,實際執行起來如何,會持續與專家學者、醫師做討論。」

至21日共裁罰7人 6件送審中

針對居家隔離、居家檢疫違規民眾,衛生局至廿一日已裁罰七人,其中六人裁罰一萬元、一人開罰十五萬元,另有六件裁罰案送審中,其中包括無故鬧失蹤的花姓女子。

衛生稽查科科長林美良表示,被罰十五萬元的是以小三通入境的民眾,居家檢疫卻仍多日數度外出,甚至返回工作崗位,無視規定予以重罰。其他六人都是在居家附近走動,迅速被發現帶回,各裁罰一萬元。

黃偉哲提醒,居家隔離或檢疫的民眾,期間若出現發燒、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狀時,可撥打防疫專線1922或2880180與衛生局聯繫,並依指定方式前往指定醫療機構,禁止自行前往就醫;他強調,行政院已拍板提高罰則,最重可處一百萬元,民眾切勿以身試法,「市府執法絕不寬貸」。(相關新聞刊A4)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