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職訓學員熬夜趕製 150個口罩套助弱

縫紉班學員為弱勢職災勞工縫製口罩套。(記者楊金城翻攝)

縫紉班學員為弱勢職災勞工縫製口罩套。(記者楊金城翻攝)

2020/02/23 05:30

〔記者楊金城/新營報導〕大台南總工會職訓縫紉班學員將所學技能化做溫暖的愛心,徹夜趕工縫製出一百五十個口罩套,發送給職災弱勢勞工家庭, 讓身心不便無法外出排隊購買口罩的職災弱勢勞工備感溫馨。

大台南總工會的服裝設計打版與縫製班學員,每期有廿多人參與培訓,本期培訓過程正值武漢肺炎防疫期,老師與學員一起做公益,發揮所學為職災勞工製作實用的口罩套。

看似簡單的口罩套,在製作上需要細心及繁複的工法,但為了儘速將口罩套送到需要的職災弱勢勞工手中,保護他們對抗疫情,一個晚上就做了一百五十個。口罩套可清洗,內層可放入過濾材質的不織布。

台南市勞工局收到口罩套成品後,由職災個管員與台南市勞工志願服務協會的志工分送給職災弱勢家庭,將這份暖心的及時雨交到他們手中。

勞工局長王鑫基表示,感謝大台南總工會培育出優秀學員,發揮所學幫助職災弱勢勞工家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