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玉里天主堂倉庫失火 老神父:要勇敢

玉里天主堂附設玉昌倉庫起火,大量二手物資被燒毀,內部裝潢也燒壞。(民眾提供)

玉里天主堂附設玉昌倉庫起火,大量二手物資被燒毀,內部裝潢也燒壞。(民眾提供)

2020/02/23 05:3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七十九歲的玉里天主堂法裔神父劉一峰經營安德啟智中心,多年來帶著啟智中心學員做資源回收,昨清晨六點多傳出天主堂附設的玉昌倉庫起火悶燒,大量二手衣物、書籍付之一炬,劉神父說「很難過」!卻不忘鼓勵大家「不能哭,要勇敢面對」,令人心疼。由於倉庫得重新整理修復,估計損失超過四十萬元。

啟智學員回收衣物、書籍付之一炬

玉里天主堂附設的玉昌物流倉庫,位於玉里鎮新昌一街廿三號,玉里舊台鳳工廠附近,去年四月曾遭竊盜還被縱火,不料昨天清晨六時左右有居民報案冒出濃煙,由於回收倉庫尚未開門,造成火場內悶燒。工作人員表示「早上要去上班,卻發現要賣給客人的東西燒起來」,眼睜睜看著辛苦整理的二手衣服、鞋子及書籍等愛心物資被火燒光,幸好二手家具區、電器等未受波及。

玉里消防分隊趕往現場,在倉庫後方發現火舌竄出,立即破門灌救,所幸沒有發現人員在倉庫內。消防局三大隊副隊長陳力平說,現場燃燒面積約三百平方公尺(九十.七五坪),起火原因仍待調查。

79歲法裔神父劉一峰 在台奉獻半世紀

二○一七年取得台灣身分證的法裔神父劉一峰,在台奉獻超過半世紀,高齡七十九歲仍帶著一批「大孩子」做回收,玉昌倉庫週一到週六早上八點半到下午六點都有工作人員將熱心民眾寄來的閒置衣物、書籍、文具進行整理後販售,陪伴啟智學員自力更生。

劉一峰神父說,倉庫的貨架、屋頂及物資都被燒壞,本來有很多二手書,有一半以上被燒光,剩下的都被水打溼不能用,倉庫內的監視器也被燒掉了,「心情很難過」!他說,這對大家都是很大的考驗,「現在不能哭啦,要勇敢面對」。

修復屋頂及內部裝潢 初估30萬到40萬

神父說,有這樣的災難也是一次教訓,怎樣把倉庫保護得更好,不要讓意外發生,起火原因也只能等待警方調查清楚;他說,現在唯一能做的是先整理,可以救的物資先救,初步估算重新裝潢大概需要卅萬到四十萬元左右,修復屋頂及內部裝潢、油漆等。

玉里天主堂倉庫起火,高齡79歲劉一峰神父顯得很難過,卻不忘鼓勵大家要勇敢面對。
(民眾提供)

玉里天主堂倉庫起火,高齡79歲劉一峰神父顯得很難過,卻不忘鼓勵大家要勇敢面對。 (民眾提供)

玉里天主堂附設玉昌倉庫失火,消防隊到場撲滅火勢。
(消防局提供)

玉里天主堂附設玉昌倉庫失火,消防隊到場撲滅火勢。 (消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