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紀念228 投縣府請縣民就地默哀

台灣聖山今年229將為民主前輩史明紀念碑揭碑追思。(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提供)

台灣聖山今年229將為民主前輩史明紀念碑揭碑追思。(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提供)

2020/02/23 05:3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府去年才恢復舉辦二二八紀念活動,今年則因武漢肺炎疫情,改以追思默哀活動來紀念,且默哀方式採「不限地點不限形式」,請縣民在二二八下午二時廿八分,自動原地默哀一分鐘。唯一有具體紀念活動的,應是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在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為民主前輩史明舉辦的紀念碑揭碑追思會。

二二八和平紀念日將至,南投縣政府時隔十多年,去年才再度舉辦追思紀念活動,在名間鄉白毫禪寺鐘樓敲鐘追思默哀,表達對受難者的哀悼之意,這場敲鐘追思會由縣秘書長洪瑞智代表出席並敲鐘,傳達和平之聲,促進台灣團結與和平。

防疫改採不限地點、形式追思

今年從一月下旬起,台灣全民都在奮力防疫,南投縣府已經先預告,今年舉行的「南投縣各界紀念二二八事件七十三週年追思默哀活動」,因應武漢肺炎的疫情,採「不限地點與形式」,呼籲縣民自動在二二八當天下午二時廿八分,就地默哀一分鐘方式進行,一起對二二八事件受難者表達追思哀悼之意。

台灣聖山園區 229辦史明碑揭碑

相較於南投縣府的「抗疫優先」、「心意重於形式」的不限地點和形式的默哀紀念,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史明教育基金會、獨立台灣會等單位,則在二月廿九日下午二時廿八分,在南投縣草屯鎮的「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舉辦民主前輩史明碑追思會。

據了解,該活動會先為史明紀念碑揭碑,接著舉辦追思會,以紀念去年九月過世的台灣民主前輩史明,讓史明的精神安定,也傳揚其志業和精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