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縣國小拚防疫 裝感應式水龍頭

育德國小校園水龍頭換上感應式開關,讓學童減少與病毒接觸機會。(記者陳冠備攝)

育德國小校園水龍頭換上感應式開關,讓學童減少與病毒接觸機會。(記者陳冠備攝)

2020/02/23 05:30

〔記者陳冠備、陳鳳麗/綜合報導〕廿五日是高中以下各級學校開學日,部分家長對武漢肺炎疫情仍很憂慮恐慌,彰化縣二林鎮育德國小近日將校園內傳統式洗手台的水龍頭,更改為感應式,教室內也裝設紫外線燈管,為校園防疫升級,而彰化縣員林國小則已準備一萬五千份口罩,並高價添購紅外線熱像儀,以對抗疫情。

育德國小校長方啟陽表示,寒假雖然延後兩周,可是武漢肺炎疫情仍在蔓延,校方及早就備好口罩與酒精因應,洗手台的水龍頭可能累積病毒、細菌,因此動用經費,將傳統式水龍頭改為感應式(三組)與板手式(十九座)手龍頭,減少學生碰觸的機會。

員林國小校長蕭勝斌表示,員林國小師生近三千人,校方本來就保持備用三倍,約九千片口罩,過年前有感這次疫情恐會爆發,因此在一月二十一日訂購一萬片口罩,而另外學校平時備有二十三支耳溫槍,又經教育部補助七支,家長會大力提供二十多萬的紅外線熱像儀一台,開學後要以最高規格對抗疫情。

醫師提供方法 讓學生擺脫恐慌

提供家長和學生擺脫因疫情產生的開學恐慌症,衛福部草屯療養院精科醫師王雅甄有小撇步,,提出「一呼、二放、三動、四投」的放鬆步驟口訣,教大家學會腹式呼吸和肌肉放鬆法,再配合定時運動、投入喜歡的活動,就能擺脫恐慌焦慮。

衛生福利部草屯療養兒童青少年精神科醫師王雅甄表示,「一呼、二放、三動、四投」的紓解恐慌焦慮方法,「一呼」是腹式呼吸法,即將雙手放在腹部,採「鼻吸嘴吐」方式,先從吐氣開始,先練習十分鐘。

「二放」是肌肉放鬆法,用力握拳再慢慢放鬆、雙手平抬向前推再放鬆、手肘向內靠近耳朵緊繃上臂再放鬆及用力聳肩再放鬆,每天練習一到二次。

至於「三動」是養成定時運動的習慣,「四投」則是大人小孩找時間投入喜歡的活動或遊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