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駁斥染疫「封市」 彰化市長領軍消毒

彰化市長林世賢和清潔隊人員,一起到彰化市的各個公園、菜市場等公眾場所進行消毒,以杜絕病毒傳播。(圖:彰化市公所提供)

彰化市長林世賢和清潔隊人員,一起到彰化市的各個公園、菜市場等公眾場所進行消毒,以杜絕病毒傳播。(圖:彰化市公所提供)

2020/02/23 05:30

〔記者林良哲、謝介裕/綜合報導〕有民眾在網路散佈假訊息,指稱首例因武漢肺炎死亡的白牌車司機到過彰化市診所求診,使得彰化市以及整個彰化縣「要封鎖了」!引起民眾恐慌,而這些民眾目前已遭移送法辦。彰化縣府以及彰化市公所都表示,根本沒這回事,目前公園、菜市場、學校都經過消毒,請民眾不要聽信謠言。

縣府也請民眾勿信封鎖謠言

日前在在Line群組裡瘋傳一則三十六秒的語音檔,其中內容提到:「昨天在秀傳去世的那位住崙平、司機有去過XXX耳鼻喉科...整個彰化市要封鎖了...」由於此謠言已影響民心,經調查局追查,散布者為住在彰化的葉姓、蔡姓民眾,二人已於本月廿一日被約談到案,並移送法辦。

Line群組瘋傳 2人送辦、1人約談

另外,也有民眾在Line轉發謠言:「武漢肺炎第二十例死亡患者前幾天還在車行載客,全彰化縣封鎖,秀傳又中,彰化要死了」,經追查是一位新北市的范姓民眾所散布,也遭約談到案說明。

彰化市長林世賢昨天上午出面澄清,他表示,有許多人向他反映,曾經聽到此一謠言,但謠言止於智者,根本沒「封市」一事。而彰化縣府也表示,民眾不要亂傳謠言,造成社會不安。

林世賢更說,他在日前已和清潔隊一起到彰化市各個公園、菜市場等公眾場所進行消毒,以實際行動安撫民心,目前市況維持穩定,而菜市場也人潮洶湧,商業絲毫未受影響,請市民不要聽信謠言。

違反居家檢疫 南投重罰15萬元

另外,南投縣埔里鎮吳姓民眾,日前自中國返台為居家檢疫個案,惟檢疫期間擅自外出,且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四處遊走,前天再度無故擅離居家檢疫處所,南投縣府透過民政、衛生及警政等系統積極協尋,才順利將人尋回,除了強制吳某返回檢疫處所以外,也開出重罰第一槍,裁處十五萬元罰鍰。

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衛生局長黃昭郎指出,目前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吳某趴趴走的情節已嚴重影響防治及公共安全,依傳染病防治法相關規定,違反居家檢疫者處一萬至十五萬元罰鍰,因縣內目前居家檢疫人數達四百多人,為確保民眾健康權益,遂決定裁處最重的十五萬元罰鍰,也是疫情發生以來,縣內被重罰的首例,期達到殺雞儆猴的效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