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愛心美術特展 募近60萬助弱勢

苗栗縣長徐耀昌昨頒發感謝狀給協助參與的藝文社團及公益團體。(苗栗縣府提供)

苗栗縣長徐耀昌昨頒發感謝狀給協助參與的藝文社團及公益團體。(苗栗縣府提供)

2020/02/23 05:3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政府結合愛心及藝術,辦理「施情畫義.千動愛心」美術特展,民眾捐款二千元,即可收藏一幅畫作,特展昨天閉幕,籌措了近六十萬元善款給縣內八家弱勢公益團體。苗栗縣長徐耀昌昨出席閉幕典禮,頒發感謝狀給協助參與的藝文社團及公益團體。

「施情畫義.千動愛心」由中港溪美術研究會結合企業發起辦理,廣獲回響,縣府五年前起接手擴大辦理,並串聯中油、台電公司贊助經費協助裱框、出版作品集,縣內藝文社團及藝術家也熱情響應,今年募集二百八十六件水墨、書法、油畫、攝影、水彩等作品。

徐耀昌表示,特展結合藝術及愛心,縣府每年能順利舉辦及延續這項活動,要感謝台電通霄發電廠、台灣中油探採事業部的連年贊助;這項活動結合政府部門、贊助單位、藝術家、慈善機構及愛心民眾,堪稱「五方共好」的慈善活動,也希望藉此拋磚引玉,喚起更多人發揮一己之力,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縣府文化觀光局表示,今年二百八十六件創作,共募得五十六萬六千元,有三件採取競標,其中中港溪美術研究會前理事長徐運金的畫作「太極之美─散手」以一萬六千元的最高價標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