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察筆記》謙卑

2020/02/23 05:30

「痛定思痛」這個詞兒,日本有嗎?

台灣人很喜歡去的日本最近成為需要注意的國家,因為武漢肺炎。

看到他們官方和民間的輕忽,很令台灣遊客訝異。這是日本回來的感想。在台灣,密閉空間及人多的地方,必然口罩戴得緊緊的。可是,日本幾乎沒有人戴,有戴的多是台灣遊客。

因為台灣人經歷過SARS慘劇,當初官方跟民間都掉以輕心,很多都不當一回事,所以從北到南,個人而社區而醫院的群聚。一旦社區開始,傳播力已然難以掌握感染路徑,也無以有力的堵絕,因此手忙腳亂又恐懼,人人自危的社會中風聲鶴唳。

以為事小的鬆散、不當回事,應付一下就會過,不把病毒看在眼裡,這是日本社區傳染所致的政府心態。

像我們這回嚴陣以待,就是謙虛!

防疫事自大不得,一個細小破口瞬間爆發傳染。計程車司機感染的案例不就這般,很多人都在問日本是怎麼啦?印象中是有效率,很乾淨、很團隊、很認真,可是武漢病毒之前俯首稱臣。

防疫真如作戰!(資深記者黃明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