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認違法 罷韓總部︰市選委會球員兼裁判

2020/02/23 05:3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選委會認定罷韓總部違法設立,將裁處一百萬元以下罰鍰;對此,罷韓提案法定領銜人陳冠榮昨怒批高雄市選委會「球員兼裁判」,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也說,高雄市選委會過度擴張行政裁量權。

市選委會︰可以提出申述理由

對此,高雄市選委會表示,選委會秉持中立,依法行政,陳冠榮可以提出申述理由,由選委會監察小組委員審查。

高雄市選委會前天發函指稱,民眾檢舉罷韓總部(光復高雄總部)合法性問題,經調查發現,現場設有辦公桌椅及人員出入,應屬罷免案之辦事處,但提案法定領銜人陳冠榮未於去年十二月二十六日提出罷免案時的七天內,向選委會提出設置罷免辦事處及人員,因此將依公職人員選罷法第一一○條第一項裁罰,可處十萬元以上、一百萬元以下罰鍰。

光復高雄總部昨早召開記者會,陳冠榮怒批高雄市選委會「球員兼裁判」,包括高雄市副市長、民政局長,都兼任選委會一級主管,罷免案成敗,關乎這兩人職務去留,這兩人立場有不公正、利益衝突的問題。

陳冠榮︰總部是連署站的概念

陳冠榮強調,光復高雄總部不是他的辦事處,是連署站的概念;當初不設辦事處,是因為一開始找地點時屢受刁難,許多地主都擔心市府查水表,且現在是數位時代,辦公開會不一定需要實體據點。

尹立︰行政裁量權被過度擴張

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說,高雄市選委會把光復高雄總部認定為陳冠榮的辦事處,完全是自己認定,把行政裁量權過度擴張。尹立也批評,選委會的態度如同皇后貞操,應是絕對中立,但推動罷韓至今,高雄市選委會卻屢次遭質疑立場偏頗,市選委會信用破產、荒謬動作不斷,他再次呼籲,政務官應全面退出選委會,讓選務回歸公正。

高雄市選委會則澄清說,接獲民眾檢舉,即須依法展開調查,至於罷韓總部是否違法設立,尚須經過監察小組及委員會議審議認定,選委會依行政程序法,給予被檢舉人陳述意見的機會,並非惡意阻撓。

對於罷韓團體認為「辦事處」在法律上沒有明確定義,選委會重申,是否確屬罷免辦事處,仍須依實際用途性質,交由超然公正的監察小組會議及委員會議審查認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