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捨金融業返鄉 新北青農打造有機農舍

陳忠慶(左一)返鄉承接爺爺位於金山的土地,以有機方式種出甘藷及作物。(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提供)

陳忠慶(左一)返鄉承接爺爺位於金山的土地,以有機方式種出甘藷及作物。(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提供)

2020/02/23 05:30

〔記者周湘芸、林欣漢/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鼓勵青年投入農業生產,金山區青農陳忠慶在鄉村長大,畢業後曾任電子公司工程師、金融業襄理,由於家中長輩年紀漸長,他對食安議題逐漸關注,毅然決定返鄉打造「陳家農舍」,以有機方式種植甘藷並熱心推廣食農教育,用心已被看見。

陳忠慶返鄉承接爺爺位於金山區六股里的農地,以當地肥沃的火山土及排水條件,加上有機自然農法,種出的甘藷鬆綿香軟,連皮都能食用,他並透過農村深度旅行與農事體驗,讓更多人認識農業,打響「陳家農舍」品牌,去年榮獲行政院農委會評選為第五屆百大青農。

他表示,讓民眾吃得安心是最重要的,未來將擴大種植面積並引入智慧化農機來節省人力成本,並研發地瓜圓、地瓜酥片等加工產品來拓展通路,同時推廣食農教育,讓消費者了解食物如何從產地到餐桌,推廣惜食惜福的理念。

市府農業局長李玟表示,市府輔導「陳家農舍」取得有機驗證及甘藷伴手禮包裝設計,並媒合到全聯、棉花田等通路協助產銷,新北市推動新農漁民輔導計畫,開設新媒體及相關行銷課程,詳情電洽2960-3456分機2904。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