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逾15年建物整建維護 最高補助千萬

市政府提供都市更新整建維護補助,即日起受理民眾申請。圖為永和信義段增設電梯案。(都更處提供)

市政府提供都市更新整建維護補助,即日起受理民眾申請。圖為永和信義段增設電梯案。(都更處提供)

2020/02/24 05:3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為了提升老舊建築物的居住安全,新北市政府提供都市更新整建維護補助,即日起至今年底受理申請,針對屋齡十五年以上、辦理外牆拉皮、結構補強或公寓增設電梯的社區,最高補助五十%經費,若位於市府指定的九處都市發展策略地區,提高補助比率至七十五%,每案補助總經費最高以一千萬元為限。

都市更新處主任秘書李擇仁表示,申請資格是都市計畫區內、屋齡十五年以上的合法建築物(至少是獨棟的四至五層樓公寓),有意辦理整建維護的社區,市府會有專業輔導團隊到府提供諮詢,只要傳真或線上填寫諮詢表,市府將派建築師到宅評估、舉辦說明會並提出建議,協助民眾儘早確認基地條件,得知是否符合補助範圍、了解申請程序。

他指出,市府今年編列兩千五百萬元整建維護預算,目標辦理三至四案,新北市共劃定九處都市發展策略地區,包括新莊中港大排兩側、新店瑠公圳兩側、汐止中正路兩側、板橋縣民大道兩側、鶯歌文化路兩側、淡水中正路兩側、新莊中正路兩側、新莊老街、林口中正路及林口路兩側,提高補助比率至七十五%,希望增加民眾參與的誘因。

都更處統計,新北市目前已有六處完工,包括新店明德段增設電梯、新莊恆安段外牆拉皮、永和永利段外牆拉皮、蘆洲光華段增設電梯、林口林口段立面修繕及永和信義段增設電梯等,另有三處正在施工中,一處正在申請建築執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