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31例 國內最年輕 11歲無症狀確診

案27家庭群聚案 家族關係圖

案27家庭群聚案 家族關係圖

2020/02/26 05:3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第二十七例武漢肺炎、居住新北市八十多歲男性,繼其大兒子、小兒子、太太確診後,十一歲念小學的孫子昨也確診,是國內迄今最小病例,國內確診增達三十一例。

寒假曾到補習班 接觸同學須居家隔離

該男童並無症狀,而國內外案例也顯示,兒少感染機會較低且較多輕症,但仍有傳染力;他在寒假曾到補習班上課,補習同學多被匡列接觸者,今起都須居家隔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該男童二月十一及十九日曾至醫院探視爺爺,二十三日列為爺爺接觸者才做採檢,昨日確診,已在醫院隔離觀察。此家庭群聚感染案一家九口已五人確診,男童的奶奶、父親也都確診,到底被誰感染仍待釐清。

昨日中小學開學,男童被隔離而未上學,但因寒假曾到補習班,補習同學來自各校,昨已追查接觸者,列名者都須居家隔離十四天;指揮中心說,武漢肺炎患者通常出現症狀時或前一天最有傳染力,若男童的補習同學後續有人確診,且在昨日有上學,就讀學校可能就得面臨班級停課。

指揮中心也強調,據國際期刊資料,武漢肺炎感染兒少比其他年齡層低很多,但不敢大意,確診者的親密接觸者不分老少都篩檢。迄今掌握接觸者五八○人,已採檢一四四人,一二二人陰性,其餘檢驗中。

至於此案高度懷疑小兒子是感染源,除因常往來中國,也因春節曾與有中國旅遊史的友人聚會,已對此友人作採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