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遶境辦不辦? 中市、苗縣待中央指示

蔡其昌今年向大甲媽祖請假。(記者張軒哲翻攝)

蔡其昌今年向大甲媽祖請假。(記者張軒哲翻攝)

2020/02/26 05:30

〔記者黃鐘山、蔡淑媛、張軒哲、沈佩瑤、鄭淑婷、蔡政珉、楊淳卉/綜合報導〕南韓教會造成武漢肺炎群聚感染,但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將如期在三月照辦,前立委洪慈庸呼籲信眾線上向媽祖請假,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則宣佈取消徒步遶境及設置點心攤;台中市長盧秀燕及苗栗縣長徐耀昌都表示,中央需有明確指令,市府會配合中央政策。

賴清德建議兩階段祈福

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於臉書發文呼籲,或許可以考量分兩階段進行;原定祈福儀式照常舉行,而易造成群聚感染的遶境活動,則待疫情結束後,由廟方請示媽祖,再擇期舉辦。

針對大甲媽將如期舉行遶境,盧秀燕表示,靜待這幾天內政部召集國內各大宗教負責人協調,但是全球疫情不斷發展,台中市也會視疫情發展做調整;至於大甲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系列活動是否照常舉辦?文化局長張大春說,仍在評估中。

鄭文燦籲大型活動暫緩

台北市長柯文哲受訪指出,完全停或完全辦的影響都很大,或可比照台北燈節採折衷方式,取消小吃攤、美食,減少吃東西的聚集感染風險。修正後人數會減少,「後來台北燈節人數少掉四分之一,只剩大概七成」。

而桃園市長鄭文燦廿三日在臉書PO出蘆竹區龍德宮四媽祖南巡謁祖遶境照片,引來醫護人員批評,且被大批網友「出征」罵翻,鄭文燦昨在臉書發出三點聲明,除取消原定今天至鹿港的接駕行程,也表態「呼籲桃園各大宮廟進香遶境活動暫緩,並建議大型群眾活動都要依中央防疫指揮中心專業評估後的建議執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