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活動怎麼辦? 宗教團體推網路靈修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法鼓山多項活動改以網路共修方式進行。(資料照)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法鼓山多項活動改以網路共修方式進行。(資料照)

2020/02/26 05:30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今年媽祖遶境舉辦與否引起高度關注,不過,包括法鼓山、慈濟、靈鷲山等許多大型宗教團體原先預訂進行的較大活動、課程、法會等,都予以取消或延期。學者也建議,正值疫情肆虐,舉辦相關活動宜謹慎思考。

法鼓山就發出通告,各體系所有活動、課程、共修,將持續暫停至四月五日,包括原本預計三月底至四月初在台中及台北兩地舉辦的寶雲寺梁皇寶懺法會、安和分院清明報恩地藏法會,皆改以網路共修方式進行,並提供民眾填寫雲端祈福及超薦,可減少約一萬五千人次的群聚。

慈濟方面,除了透過傳播媒體提醒群眾防疫,也已取消及延後三月份所有大型營隊活動的舉行,有關會所集會,除取消或延後上百人大型集會或聚會,其餘共修、一般會務及會議,也將配合政府防疫規定辦理。

靈鷲山公告,包括三月各據點的共修、課程等活動,紛紛更改舉辦模式,或延期、取消等,且在團體參訪部分,包括餐飲住宿等,也都不受理,同時要求前往各講堂禮佛者,需進行戴口罩、量體溫、雙手酒精消毒等防疫措施。

有保庇? 學者:信眾染病恐有損神威

真理大學人文學院院長林志欽指出,以神明的角度而言,都是希望隨順世間,也就是跟隨順應世間的情況與變化行事,以達到諸事圓滿,而目前正在疫情當頭時刻,舉辦大型集會,確實有相當的風險性。

林志欽直言,大型集會沒事則已,若在集會中有參與者染病,或者是造成許多人必須隔離的問題,不僅是對民眾及該活動形象有影響,進一步是否可能對神明的「神威」造成減損,也值得思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