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2台灣旅客赴俄發燒 送醫並接受隔離檢疫

俄羅斯日前關閉中俄邊界,取消中客免簽、停發工作簽證後,自莫斯科時間20日起更全面禁止中港澳人士入境。(彭博資料照)

俄羅斯日前關閉中俄邊界,取消中客免簽、停發工作簽證後,自莫斯科時間20日起更全面禁止中港澳人士入境。(彭博資料照)

2020/02/26 05:3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外交部昨晚表示,二名我國旅客赴俄羅斯出現發燒症狀,目前留置醫院接受隔離檢疫,我駐俄羅斯代表處表示,將提供必要協助。另,俄羅斯強化防疫禁止中國人入境,台灣人雖未在禁止之列,但發生數起台灣旅客遭誤認為中國人而被隔離的情況,外交部提醒國人注意旅遊情勢。

俄雖未禁台 我旅客遭刁難

俄羅斯為防堵疫情,日前關閉中俄邊界,取消中客免簽、停發工作簽證後,自莫斯科時間二十日起,更全面禁止中港澳人士入境。台灣人不在限制入境名單上,但仍因亞洲臉孔與口罩文化不同等情形,近日發生旅客遭暴力攻擊和強制隔離事件。

我駐俄羅斯代表處廿三日晚間接獲國人旅俄求助訊息;其中兩人被俄方誤認為中國人,在莫斯科街頭及地鐵站遭警方與防疫人員要求檢疫和自主隔離,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昨表示,已立即接洽俄方協助釐清溝通;另兩名國人則因戴口罩入關被認為是病人、強制隔離檢疫,後來出現發燒症狀,目前仍留置醫院隔離。

歐江安說,外交部及駐處人員已與四名國人及其在台家人取得聯繫,但因俄方防疫規定,駐處人員暫時無法進入醫院探望被隔離的國人,但保持電話聯繫、關心國人健康安全,並提供必要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