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昌帝君誕辰 大肚磺溪書院贈智慧筆

大肚磺溪書院舉行文昌帝君聖誕祭典,按古禮進行。(記者蘇金鳳攝)

大肚磺溪書院舉行文昌帝君聖誕祭典,按古禮進行。(記者蘇金鳳攝)

2020/02/26 05:3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農曆二月三日為文昌帝君生日,已有一三三年歷史的磺溪書院昨日舉行文昌帝君聖誕祭典,今年「值年爐主」邱豊豐特別準備智慧筆送給民眾,但需擲一次筊且是聖筊才能獲得,現場很多家長來幫子女求智慧筆。

大肚區長白峨嵋表示,昨天就是文昌帝君生日,磺溪書院舉行聖誕祭典為文昌帝君慶生,吸引很多民眾及大肚國小師生來參加。

慶典由大肚區公所主辦,由去年選出的「值年爐主」邱豊豐主持,每年爐主的產生都是要擲筊,聖筊數最多者就是下一年的爐主,今年爐主邱豊豐去年擲七筊獲選為今年的爐主。

市府民政局副局長周瑺玫、前立法委員顏寬恒、市議員林汝洲、林孟令、大肚區長白峨嵋、各里里長、區內各中小學校長等參與,祭儀依古禮進行。

邱豊豐準備智慧筆送給民眾,民眾必須擲一筊且是聖筊才能獲得,很多民眾排隊擲筊,有人幸運擲到聖筊,開心領取智慧筆,有人失望而回。

白峨嵋說,學測成績公佈,接下來還有國中會考、指考、統測及國考,很多學生因為上課無法來,家長代表參加,也參與擲筊,希望自己的子女開智慧,考上好學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