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燈會主燈去留 中市府:將參考往年做法

台灣燈會主燈「森生守護—光之樹」的去留,市府說會參考往年做法。(記者張軒哲攝)

台灣燈會主燈「森生守護—光之樹」的去留,市府說會參考往年做法。(記者張軒哲攝)

2020/02/26 05:30

〔記者張軒哲、蕭玗欣/綜合報導〕台灣燈會甫落幕,備受爭議的主燈「森生守護—光之樹」去留引起議論。市府昨天表示,將研議最適宜處置方式,無論是現地保留、開放認養或拆除,將進行評估,也會參考往年台灣燈會做法,以市民最大利益為優先考量。

交通部觀光局定調為永久性設置的「光之樹」,但當初申請的公文為「臨時建物」,可能面臨拆遷或銷毀命運,台中市政府表示,交通部與主燈建造團隊早就清楚知道主燈是臨時性建築物,使用期限到四月底,公文均有載明。但交通部觀光局委外策展團隊指出,當時因時間急迫,採市府建議先用臨時建物申請,雙方開會皆知是要永久保留。

策展團隊:雙方共識永久保留

台灣燈會中央燈區策展人羅文晟表示,很多臨時建物都可以再申請永久建物,當時想先讓民眾進入參觀,主燈「光之樹」就依市府建議先用臨時建物執照方式申請,提交「自行拆除切結書」是申請臨時建物執照的流程,觀旅局長林筱淇和副局長陳育正開會都知道,雙方共識是永久保留。

市府:以「臨時性建築物」獲許可

台中市政府表示,交通部觀光局去年十一月廿日以「臨時性建築物」向中市府都發局申請主燈搭建許可,也同時提交「自行拆除切結書」,中市府也在今年一月十四日回函同意,核發「臨時使用許可證」,顯然交通部與主燈建造團隊早就清楚知道主燈是臨時性建築物,使用期限到四月底,公文均有載明,現在突然轉變態度,深感不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