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肉品市場遷建 盧秀燕:年中公布選址

台中肉品市場問題存在已久,地方民眾要求搬遷,盧秀燕昨天鬆口表示年中公布選址。(資料照,台中市府提供)

台中肉品市場問題存在已久,地方民眾要求搬遷,盧秀燕昨天鬆口表示年中公布選址。(資料照,台中市府提供)

2020/02/26 05:3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市肉品市場遷建一再延宕,市議員、里長廿五日在市政會議要求市長盧秀燕兌現遷建承諾,盧秀燕表示,預計年中在適當時機公布選址,強調她是「北區的女兒、北區的媳婦」,絕對會讓北區越來越好,肉品公司會轉型規劃。

北區肉品市場設備老舊,噪音、異味頻傳,當地居民及民代一致要求遷建,前二任市長胡志強、林佳龍規劃遷至烏日區,現址都市計畫已變更使用分區,但盧秀燕新上任就將遷建烏日案打回票,去年四月宣布二○二○年六月完成選址。

議員及里長要求信守承諾

市議員陳政顯、建德里長鄭凱鶴在市政會議表示,地方非常關心肉品市場遷建期程,市長允諾的遷建選址日期即將到來,絕對要信守承諾,不能再遙遙無期,新的肉品市場應該在盧市長任內動工。

盧秀燕回應,地方的要求她很清楚,但選址相當專業,也要考量肉品商的專業需求,年中會選擇適當時機公布。

市府經發局長張峯源說明,肉品市場選址需要謹慎選擇,轉型規劃經過多次開會,要符合民意需求、不造成污染,依法令維持批發功能,並增加營業項目,以達到觀光、肉品製作與消費採購等目標。

盧秀燕在市政會議也表示,上任後已陸續推動北區卅五案建設,接下來要再執行的有卅案,總經費超過二十九億元,此外,市府推動的「美樂地計畫」完成改善九座友善共融公園,並持續進行燙平計畫,還有雙十國中活動中心整建及二分局的文正派出所整修,都已著手規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