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旱溪媽祖遶境大屯18庄 如期舉辦

樂成宮「旱溪媽祖遶境大屯十八庄」今年如期舉辦,圖為去年媽祖啟程熱鬧景況。(記者張瑞楨攝)

樂成宮「旱溪媽祖遶境大屯十八庄」今年如期舉辦,圖為去年媽祖啟程熱鬧景況。(記者張瑞楨攝)

2020/02/26 05:30

〔記者張菁雅、張瑞楨/台中報導〕東區樂成宮的「旱溪媽祖遶境大屯十八庄」延續近二百年,南屯區萬和宮「老二媽」西屯省親遶境也流傳二百多年,都是地方盛事之一,今年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許多信徒關心是否如期舉辦?樂成宮董事長郭松益說,遶境都在室外,將如期舉辦,萬和宮表示,「老二媽」省親遶境每三年一次,下次是在明年舉行,萬和宮今年沒有任何遶境活動。

旱溪媽祖遶境十八庄今年是國曆三月廿四日至四月十四日,樂成宮董事長郭松益說,遶境主要是室外活動,仍持續舉辦,但聚餐等項目取消,總幹事李富麗表示,遶境主要是搭乘車隊,徒步時間不多,遶境不受影響,還是如期舉辦,董事洪榮吉指出,這是兩難,媽祖遶境本具除瘟疫之意,停止遶境活動,可能會讓信徒更恐慌。

萬和宮老二媽 明年西屯省親遶境

萬和宮表示,「老二媽」西屯省親遶境上次是在二○一八年舉行,下次在明年舉辦;去年為慶祝鎮殿媽祖三百卅五週年而舉辦南屯區遶境祈福,不是常態活動,至今只辦過三次,下次再舉辦應該是十年後,今年沒有任何遶境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