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避群聚 福星國小直播開學典禮

無黨籍台北市議員陳政忠昨戴上口罩,到社子國小校門口擔任志工替小朋友量體溫。(翻攝自陳政忠臉書)

無黨籍台北市議員陳政忠昨戴上口罩,到社子國小校門口擔任志工替小朋友量體溫。(翻攝自陳政忠臉書)

2020/02/26 05:30

〔記者沈佩瑤、蔡思培/台北報導〕各級學校昨起陸續開學,面對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升溫,台北市啟動「三層防護機制」,不少學校在校門口設置體溫量測動線,並改在操場或戶外舉辦開學典禮,有學校索性開「直播」,降低群聚感染風險;多數學生自備酒精、口罩防疫。根據台北市教育局統計,昨共有八十二名學生請病假沒有上學,另有卅三人因居家檢疫而無法返校上課。

全市82學生請病假 33人居家檢疫

北市府祭出「三層防護機制」,第一層要求學生在家自主量體溫,即可直接入校,否則就在校門口量額溫,超過卅七.五度,就會在穿堂二次測量,一旦耳溫超過卅八度,就請家長帶回家。

柯文哲昨一早到士林區社子國小了解首日上學狀況,只見七點不到就已陸續有學生到校,有些有戴口罩、有些沒有,校方大陣仗出動超過廿名志工、師長在場協助量體溫,還不忘隨時往學生手上噴幾下酒精消毒。

校長朱榮富說明,昨在正門開設五個通道、安排十二位志工,側門則為三個通道、八個志工,雖然綠色通道原則上是抽量,但昨開學日加上志工夠,還是會全面量體溫,進入教室後也會再量一次確認,仍呼籲家長在家先幫小朋友量好。

家長陳爸爸在早上七點前就送小朋友到校參加游泳隊,事先已在家量體溫,他認為學校防疫充足、不擔心。就讀六年級的何同學表示,學校很安全,爸媽幫他準備口罩、酒精,提醒他到校要勤洗手;六年級的曾同學說,有一點點緊張,一樣有準備口罩跟酒精。

降低感染風險 福星國小不集合學生

萬華區的福星國小採「直播」開學典禮,讓學生坐在教室聽訓。福星國小校長陳清義表示,昨上學動線良好,學生在酒精消毒後,就快速通關,但為避免群聚,開學典禮改採直播方式,不集合學生,而是在教室觀看,來降低感染風險。

人數最多的松山區敦化國小雖啟用紅外線體溫感測裝置,強調可以快速測出學生體溫,若有溫度異常,再用耳溫槍確認,但因為校方採取「家長、學生」分流入校,導致學生已進入校園,家長還在排隊量體溫,校門口出現家長大排長龍的情況,即使不進入校園的家長,也頻頻高聲叮囑孩子要注意防疫、要勤洗手。(相關新聞刊A3)

古亭國小不少學生都戴口罩上學。(記者蔡思培攝)

古亭國小不少學生都戴口罩上學。(記者蔡思培攝)

避免群聚,福星國小開學典禮改直播。(福星國小提供)

避免群聚,福星國小開學典禮改直播。(福星國小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