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百歲嬤獻私房照 為恆春留史料

恆春文史工作者念吉成(右),透露對恆春文史研究緣自母親珍藏的老照片及日記。(記者蔡宗憲攝)

恆春文史工作者念吉成(右),透露對恆春文史研究緣自母親珍藏的老照片及日記。(記者蔡宗憲攝)

2020/02/26 05:30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屏東恆春文史工作者念吉成近十多年來,挖掘出不少當地珍貴的史料,許多人文老照片更是令人印象深刻,昨天為母親李貴蘭慶祝百歲生日,也透露這一切都緣起於母親珍藏的老照片及日記。

念吉成謝母當年提供老照片

今年一百歲的李貴蘭雖已認不得子孫,但念吉成仍帶著壽麵及豬腳,在安養中心人員協助下,為母親舉辦迷你慶生會,並帶著十多年來的文史研究成果稟告老母親,感謝她當年提供大批老照片。

念吉成說,很多老照片是母親當軍伕下南洋的前夫留下,改嫁後其實不曾拿出來過,當年偶然間給了他,打開他對恆春半島南洋軍伕及文史的興趣,順利搶救許多恆春文史資料。

開啟對南洋軍伕的研究興趣

念吉成指出,研究十多年來,曾提供老照片或口述歷史的長輩,近年不是辭世、就是無法清楚表達,感謝母親資料給的早,讓他能為恆春留下珍貴的史料。

念吉成表示,從母親的老照片及日記,已經發掘出許多恆春故事,他鼓勵年輕一輩多挖掘家中長輩的故事及資料,或許能找出更多關於家鄉或家族的歷史,保存更多足跡給後輩子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