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露天燒庫錢釀空污 台南將建環保爐

民眾投訴指位於南市南區新都路內的一處空地,經常露天焚燒喪家委託的庫錢,造成空污問題。(記者王俊忠翻攝)

民眾投訴指位於南市南區新都路內的一處空地,經常露天焚燒喪家委託的庫錢,造成空污問題。(記者王俊忠翻攝)

2020/02/26 05:30

〔記者王俊忠、劉婉君/台南報導〕民眾投訴台南市南區南山公墓新都路內一處空地,被庫錢業者當作露天非法燒庫錢場地,因為每次大量庫錢一燒,附近天空就瀰漫煙塵,還曾讓他差點從機車上摔下來,前後向市府環保局打很多電話、檢舉三、四個月,仍不見明顯改善,附近居民同樣苦不堪言。環保局強調今年已開罰四十次,累計罰款近六十萬元,也要求業者勿露天燒,但無法強制。民政局表示將建環保庫錢爐,預計下半年即可營運測試。

下半年啟用 1小時可燒300公斤

民政局表示,規劃興建環保庫錢爐,採購招標工程已於廿四日決標,將於十五日內簽約,工期為二一○個日曆天,工程費一三七○萬元,設置地點將在南區火化場,包括一座爐體及空污防制設備、簡易儲藏室,預計下半年完成試燒、營運測試,待空污排放檢測合格即可正式啟用,規劃的處理量為一小時至少三百公斤。

公墓旁焚燒煙塵 害騎士險摔車

住在露天燒庫錢空地附近的胡姓市民無奈表示,該地每天下午二、三點就開始燒庫錢,煙塵佈滿住處整個陽台,污染空氣,他騎車經過,只要安全帽沒有防風罩,煙塵可能飛到眼睛裡、影響視線,加上最近新都路在做拓寬工程,有一回為了煙塵跑進眼睛、用手要揉眼,人差點從機車摔下來,對路過騎士來說是險象環生。

他表示,向環保局檢舉長達三、四個月,打了很多電話,只有回報過一次,也沒看到環保局有什麼作為,業者依舊故我,每天下午二、三點就開始燒庫錢,連假日都在燒。

環局開罰40次 業者擬蓋庫錢爐

南市環保局表示,新都路該空地焚燒庫錢產生粒狀污染物質,違反空氣污染防制法第三十二條規定,若有民眾向環保局陳情,稽查人員到場若發現業者有燒庫錢產生粒狀污染物情事,會依法告發處分。環保局從二○二○年至今已告發四十件次,估計處分金額為五十九萬二八○○元。只要接獲民眾檢舉就會去稽查取締,並指露天燒庫錢是非法行為,會要求業者勿露天燒,但因燒庫錢場地不是工廠,無法強制請業者關閉停業,不是沒有作為。

記者現場查看,有業者工作人員說,喪家有燒庫錢的需求,要服務啊!環保局每天都會來開罰單,曾有一天五次、有時一天二、三次,都是對場地老闆開罰單,老闆也在整地要蓋環保庫錢爐,並不是沒有改善作為,未來會在該地蓋庫錢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