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河樂廣場3/7啟用 荷蘭建築師導覽

河樂廣場有「世界七大令人期待公園」的美稱。(都發局提供)

河樂廣場有「世界七大令人期待公園」的美稱。(都發局提供)

2020/02/26 05:3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位於原中國城基地的「河樂廣場The Spring」,有「世界七大令人期待公園」之一的美稱,還未開幕就受到許多民眾期待,三月七日上午十時卅分將舉行啟用典禮,成為市區最大的親水廣場。

被喻為世界七大令人期待公園

河樂廣場為中國城拆除後原址改建而成,由荷蘭MVRDV設計,以「潟湖」為設計概念,並保留部分原中國城的結構,規劃下凹式親水空間,地下一樓連結地面,成為露天水景,周邊有地下通廊步道供遊客休憩,經由民眾票選命名。

潟湖式親水空間 地下通廊步道

市長黃偉哲邀請各地民眾一同春遊台南,到河樂廣場享受親水空間、看夕陽,欣賞國際建築大師的作品,預期也將成為網美拍照打卡的新熱門景點。

都市發展局表示,啟用典禮當天,將有MVRDV首席建築師Winy Maas現場導覽,之後也會針對不同的族群規劃不同面向的推廣活動,希望藉此鼓勵民眾親近及認識這座新的親水廣場,同時也顛覆對廣場空間使用的想像。三月七日下午二時在成大光復校區建築系草階環境教室,即有市府及成大建築系共同主辦,由Winy Maas主講的「建築與城市空間講座」。

黃偉哲表示,南市近幾年的大型公共建設陸續與國際知名建築事務所合作,除了與MVRDV合作的海安路景觀改造工程、河樂廣場,及與日本坂茂合作的美術館二館之外,接下來即將完工的還有荷蘭Mecanoo團隊的圖書館總館及MVRDV的新化果菜市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