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學別緊張 娃娃機抓彩蛋學防疫

加強武漢肺炎防疫,官田區渡拔國小昨開學日活動,舉辦「防疫先鋒,娃娃機抓彩蛋」,寓教於樂,也降低學童的焦慮感。(記者王涵平攝)

加強武漢肺炎防疫,官田區渡拔國小昨開學日活動,舉辦「防疫先鋒,娃娃機抓彩蛋」,寓教於樂,也降低學童的焦慮感。(記者王涵平攝)

2020/02/26 05:30

〔記者王涵平/官田報導〕官田區渡拔國小昨開學日活動,除為每位師生量體溫,還舉辦「防疫先鋒,娃娃機抓彩蛋」,降低學童的焦慮感。

校方和家長會向經營抓娃娃機的家長商借兩部機台,提供學生開學日上學抓彩蛋,讓孩子免除面對開學日的焦慮及看到新聞上各項疫情的壓力。透過成功抓取「防疫健康彩蛋」的成就感,擁有一個快樂的開學回憶。

彩蛋中有六項防疫宣導的小卡,分別是「勤洗手」—「濕搓沖捧擦」和「內外夾弓大力腕」、「多運動」—「戶外運動遠離3C」和「健康運動SH150」、「自主管理」—「需要時戴上口罩」和「自主量體溫」,讓孩子抓得彩蛋時也能即時學習健康及防疫觀念。

家長會長許育松說,面對防疫問題大家無不謹慎面對,學生結束最長的寒假也難免有面對上學的焦慮。

校方表示,未來將結合不同的課程持續舉辦具特色的開學儀式,讓孩子不會有「開學症候群」。例如積極提供防疫和健康的方法,轉換成為日常的一部分,讓孩子面對每一天的上學總是充滿健康與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