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萬人古都馬 跑者要交健康聲明卡

2020/02/26 05:3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古都國際半程馬拉松將於三月一日登場,計有約一萬四千名跑者參加,因應武漢肺炎疫情,除了已婉退中、港、澳、日本、新加坡等國入境的選手,所有跑者都需繳交健康聲明卡、量體溫,取消集體暖身操,台南美食補給品也將以杯裝方式供應,避免跑者直接接觸,領取完賽證明時,每位跑者也將維持一公尺以上的間距。

古都國際馬拉松今年原有超過兩萬人報名,受到疫情影響,有五七八八人退賽,約占二成八,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當天大會規劃多項防疫管制措施,提醒跑友若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等不適情形,切勿參賽。

鄭新輝指出,賽事當天會場僅開放府前路及永華路三個出入口,並管制人員進出,也設有紅外線體溫儀,為跑者量測體溫,而為減少群聚接觸,起跑前的集體暖身操將取消,改由選手自行熱身,並加大起跑區間。

古都馬以高密度古蹟及美食賽道聞名,今年邀請統一獅吉祥物Lion幫跑者加油,當天在賽道十七.五公里處,也設有美食補給大道,台南市府城文化觀光產業協會將提供西井村滷味、虱目魚丸、蜂蜜豬腳、仙草愛玉冰、水餃、薏仁紅豆湯、台式馬卡龍等美食。

由於該賽事為國際認證的計時賽,配合三月一日五時四十五分起跑,周邊道路也將自當天凌晨四時卅分開始,分段採取交通管制,詳細管制資訊可至台南市體育處官網(www.sports.tn.edu.tw/html/main)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