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學日攔發燒 宜12、花23人被請回家

開學日,花蓮國小學童進校門前先量額溫。
(記者花孟璟攝)

開學日,花蓮國小學童進校門前先量額溫。 (記者花孟璟攝)

2020/02/26 05:30

〔記者林敬倫、張議晨、花孟璟/綜合報導〕高中以下學校昨天開學日,各級學校上緊發條,在學校設置「檢疫站」,宜縣有十二名學生發燒被請回家休息,另有一百人身體不適請假未到校;花蓮有廿三人發燒,也立即通知家長接回就醫。

宜蘭縣府統計,開學日共有十二人發燒,國中兩人,國小十人,有四人確診是流感,兩人則有拉肚子現象,其他六人要由家長帶回看醫生才能確認,現階段未出現武漢肺炎學生。

校門口設檢疫站 量體溫、噴酒精

擁一千七百人、全縣學生數最多的公正國小,動員家長卅名志工,在校內各樓梯口站崗,學生體溫「量好量滿」,沒有發燒才可以進入教室;礁溪國小則直接在校門口設置「檢疫站」,學生、校外人士入校均必須經過檢疫站,無發燒者才可蓋章進入校園。

宜蘭縣長林姿妙昨中午也到羅東國華國中,視察學校防疫狀況;國華國中學生為了方便記住洗手口訣「內外夾弓大立腕」,自編舞蹈相當活潑。

壯圍鄉古亭國小校友江俊彥為協助母校防治疫情,請兒子江螺宇代為捐贈公司開發的「電解鹼性離子抗菌水」十五箱(每箱二十公升),作為校園清潔消毒使用協助學校防疫。

教育處長王泓翔說,口罩、酒精及耳溫槍等物資,各校在短期內都是足夠的,但還是會持續跟中央爭取,讓防疫物資更完善。

感冒可戴口罩上學 流感應在家休息

花蓮縣府統計,開學首日共有廿三名學生因為發燒被檢疫站篩出,包括國中八人、國小十五人,都是在進校門或搭校車前量體溫測出,由家長帶回看病;衛生局長朱家祥說,並未強制學生上學必須戴口罩,只要第一線阻隔發燒學童進入校園,在校的小朋友是健康的,上課可不必戴口罩;有咳嗽流鼻涕的孩子,經就醫確認是一般感冒,可戴口罩到校上學,罹患流感則建議在家休息。

花蓮吉安鄉學生數最多的北昌國小,全校八百多人,校方出動十名老師在學校正門、側門等進出口設置發燒篩檢站,多數學生都戴口罩上學,老師一一替學童量額溫、接著酒精消毒雙手,確認沒有發燒就在手背「蓋章」。 花蓮縣長徐榛蔚上午也到該校關切學校防疫整備情況。徐榛蔚說,感謝衛生福利部、教育部,在開學前把防疫物資口罩等發放到縣府,已經分發到花蓮縣各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