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甲媽遶境 彰縣府中庭香客限200人

往年大甲媽香客回鑾彰化市,縣府中庭開放香客休息,今年因防疫特殊,縣府決定採總量管制,限制人數管理,圖為去年香客睡在中庭的情形。(記者張聰秋攝)

往年大甲媽香客回鑾彰化市,縣府中庭開放香客休息,今年因防疫特殊,縣府決定採總量管制,限制人數管理,圖為去年香客睡在中庭的情形。(記者張聰秋攝)

2020/02/26 05:3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今年大甲鎮瀾宮媽祖九天遶境活動,鎮瀾宮決定除非「封城」才會停辦,否則照常進行,韓國已因大規模群聚造成社區感染,染疫人數瞬間暴增,彰化縣政府尊重民間宗教習俗,今年比照往例仍然開放縣府中庭讓香客休息,不過,以往常是上千人同擠縣府中庭打地舖,今年決定採取總量管制限二○○人,強制戴口罩、量測額溫,通過防疫關卡才放行。

往年同時上千人擠在縣府中庭

今年大甲媽預計從三月十九日深夜子十一時五分起駕,展開為期九天的遶境進香,起程經過彰化市駐駕南瑤宮,回程駐駕與縣府僅一街之隔的彰化天后宮,香客往年都聚集在縣府中庭內外和縣府四周休息、用餐及盥水。

王惠美對此表示,神明既然指示這個日子,相信廟方一定會做最好的準備,信徒也會自己斟酌自己的健康狀況,來參與媽祖繞境活動,縣府會先行做消毒的動作,飲食方面希望信徒自備餐具,該戴口罩的就戴口罩,縣府還是會提供適當空間給信徒做休息使用。

縣府行政處長王玟升指出,防疫視同作戰,往年縣府中庭開放香客休息,同一時間上千人擠在中庭,那麼多人聚在一起,不免讓洽公民眾和縣府上班同仁難免擔心,為此,今年初步總量管制同一時間以二○○人為限。

要求戴口罩、量測額溫 才能進入

王玟升表示,除了進縣府人數要總量管制和量測額溫,縣府會拜託鎮瀾宮提醒香客要自備口罩,且戴口罩才能進入,還要加強乾洗手的酒精消毒,縣府一樓中庭洗手間考量洽公和縣府同仁使用,朝暫不開放為原則,改在戶外增設流動廁所。

大甲媽回鑾駐駕彰化天后宮,縣府中庭、廣場和人行徒步區,長久以來就是香客休息、吃飯之處,好幾萬人次香客進出縣府,對疫情防護網是一大考驗。

南瑤宮管理人、彰化市長林世賢說,目前香客大樓正在修繕,今年無法提供給大甲媽香客使用,往年廟方供應大鍋菜,香客自取食物,今年改變方式,由戴口罩的服務人員盛裝菜餚,一盒一盒發送給香客,降低香客自行夾菜引發飛沫感染的風險。

彰化市南瑤宮則決定將今年原本七天六夜的二媽五笨港進香行程,縮短為二天一夜,仍照原定日期於三月廿一日起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