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學日 苗縣24學生發燒被請回

苗栗縣長徐耀昌(最後排右三)與文華國小幼兒們一起跳健康操。(記者張勳騰攝)

苗栗縣長徐耀昌(最後排右三)與文華國小幼兒們一起跳健康操。(記者張勳騰攝)

2020/02/26 05:30

〔記者張勳騰、鄭名翔/苗栗報導〕昨天是高中以下學校開學日,苗栗縣各校開設動線加強學生量測體溫等防疫措施,昨天有廿一所學校廿四位學生發燒被請回。苗栗縣長徐耀昌昨到苗栗市文華國小了解防疫情形,徐耀昌指出,已請教育處通令各校,在課餘時間,請學生走出教室多曬太陽,增強免疫力,同時請家長非必要不要進入校園,共同防疫。

昨天開學日,苗栗縣立高中、國中小學共一百四十七所學生約三萬八千人,經過量測體溫,共有廿一所學校、廿四位學生在校門口量測體溫超過攝氏三十七.五度,通知家長帶回就醫,均為一般感冒發燒。

徐耀昌昨由教育處代處長葉芯慧等人陪同前往文華國小了解防疫情形,並和幼兒園小朋友跳健康操,及指導小朋友勤洗手的步驟。

徐耀昌指出,苗栗縣各項防疫準備做得徹底,目前是「零」確診,他要求各校校長及老師仍要步步為營,做好各項防疫措施。

苗栗縣在地企業儒鴻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為亞洲第一大彈性及機能布種製造商,昨捐贈苗縣府一百五十袋運動級的彈性機能布下腳料,由於這批布料具有細緻緊密、可伸縮拉扯及排水性佳等特性,相當適合用於公共環境的清潔防疫,將由教育處統一調度,提供各國中小學使用。

竹南鎮私立君毅中學老師則製作「防疫素養手冊」,將此次疫情實際發生的問題應用於各科目上,讓學生們從不同面向認識疫情資訊,並從中反思,掌握符合新課綱的素養考題趨勢,更能培育學生思考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