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學防疫 林智堅提醒學生午餐勿換食

昨天開學日,新竹市長林智堅(右)到民富國小中央廚房了解團膳備餐情況,要求以高規格面對。(記者洪美秀攝)

昨天開學日,新竹市長林智堅(右)到民富國小中央廚房了解團膳備餐情況,要求以高規格面對。(記者洪美秀攝)

2020/02/26 05:30

〔記者洪美秀、廖雪茹/新竹報導〕全國高中職和部分大專院校昨天開學,各校都加強學生量測體溫等防疫措施。新竹市長林智堅一早到西門國小視察學生上學情形,並到民富國小了解營養午餐團膳環境。林智堅說,多數學校為防疫而集中出入口,使瞬間車流量大,已責成警察局、交通處、教育處溝通及交通疏導,而營養午餐供餐正常,提醒學生用餐不要交換食物。經統計,昨天開學首日,市轄各級學校並沒有發燒仍就學的學生。

新竹138名居家檢疫港澳生 解禁

新竹地區五所大學從二月七日起返台的港澳學生因需進行十四天的居家檢疫,一百卅八名港澳學生昨天全部解禁,學生狀況大致穩定,其中八位有狀況接受採檢,都呈陰性。

市府各局處則要求學校落實「掌握防疫物資、宣導健康自我管理、進校門量測體溫、教室消毒並保持通風、正確勤洗手、隔離安置措施」等六大校園防疫守則。

教育處表示,竹市學生進入學校前都需量測體溫,健康中心內也備有單獨隔離空間。此外,營養午餐用餐時間是學生共餐及飛沫接觸頻繁的時段,林智堅也到民富國小視察營養午餐團膳防疫工作,提醒營養午餐要以最高標準處理,要做到「食材來源要在地、人員進出要管制、食物烹煮溫控要確實、配膳食不交談、學生享用午餐不分食」的「三要二不」原則,減少學生飛沫接觸及傳染機會。

竹縣26學生 發燒返家就醫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長彭富源昨前往新竹縣竹東國中訪視校園防疫,縣府教育處統計,開學首日全縣學校仍滯留國外有廿五人、中港澳返台自主管理中十五人,發燒請假未到校四十五人、到校後發燒返家就醫廿六人。

縣府表示,已完成各校額溫槍六百支、酒精三千六百公升及漂白水五千四百九十公升的防疫物資配發;教育部配發第一批緊急用途備用口罩,供高中職以下學校,已在開學日前領取完成,後續仍會有物資持續補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