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尖石後山公設簡陋 挨批殺風景

2020/02/26 05:30

〔記者廖雪茹/尖石報導〕有民眾前往新竹縣尖石鄉後山鎮西堡巨木群等知名景點遊玩,卻發現沿線缺乏公廁、部落景點凌亂,控溪吊橋甚至會「漏電」?尖石鄉公所表示,已提案爭取經費改善,舊控溪吊橋預計三月拆除重建。

公所︰舊控溪吊橋三月重建

遊客表示,近來前往鎮西堡巨木群遊玩,發現沿線無完善公廁,隨意搭建的鐵皮屋與攤位、荒廢的建築、簡陋的指標等,尤其宇老派出所旁廁所簡陋令人咋舌!此外,通往鎮西堡巨木群步道的產業道路崎嶇不平,會車困難;登山口遭隨意丟棄垃圾,缺乏解說導覽;步道沿線沒廁所,山友只能就地解決。秀巒部落擁有野溪溫泉、吊橋和軍艦岩等景點,卻發現吊橋鐵索「漏電」?

尖石鄉長曾國大表示,玉峰村宇老一帶屬保安林地,去年就行文林務局爭取解編並撥用土地,以期在竹六十線二十公里處施設公廁和停車場,但迄今未獲核准,公所近日將會勘宇老所旁臨時廁所,改善環境並解決用水問題。

曾國大說,秀巒部落舊控溪吊橋並非漏電,而是因使用鋁線建材會產生靜電,除提醒遊客勿再通行,公所已爭取七百多萬元,將拆除重建,預計三月發包,暑假前完工。

縣府交通旅遊處長游志祥表示,尖石後山的公共設施的確不足,縣府與尖石鄉公所正努力爭取中央經費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