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議會提前開議 3局長還在國外挨批

2020/02/26 05:30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因應疫情影響,原定三月下旬開議的市議會於昨天開議,將先進行三天的市府專案報告後休息一週,三月九日起召開定期會,進行市長施政報告、各局處工作報告及市政總質詢。由於提前開議是農曆新年後才決定,有三名局處首長因年前排定出國訪問行程無法調整,昨天開議時無法出席、由副局長代打上陣,仍引發市議員不滿。

議長︰行程早排定 有請假報備

市府交通局長劉慶豐、都市發展局長盧維屏一同前往荷蘭考察,市議員黃婉如對此表示,荷蘭鄰近的義大利因武漢肺炎疫情延燒相當危險,一級主管此時更應該注重健康、不應貿然搭機出國,也抨擊二局長不尊重議會。議長邱奕勝對此緩頰說,三名局長的出國行程年前就已排定,也已向市議會請假報備,並非不尊重議會。

昨代表市長列席議會的副市長李憲明說,往年市議會都於三月開議,各局處首長都會保留時間,並提早於開議前安排各項出訪行程,三名局處首長的出國行程都是去年底排定,會加強府會聯繫,避免造成誤會。

昨天缺席議會的劉慶豐、盧維屏於十九日率團前往荷蘭考察公共運輸、自行車、都市規劃等,預計廿七日返台;市府青年事務局長顏蔚慈於去年與市府副秘書長王安邦結婚,目前前往歐洲度蜜月,均於年前向市議會報備。

此外,市議會昨天也舉行國民黨籍葉明月就職儀式,由桃園地方法院庭長張益銘監誓下宣誓就職。本屆市議員選舉中壢選區無黨籍市議員張運炳因賄選案被桃園地院判處當選無效,於十四日向議會請辭,由落選頭葉明月遞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