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文燦籲進香遶境暫緩 宮廟反應不一

中壢朝明宮今年將取消媽祖回鑾的遶境活動。(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中壢朝明宮今年將取消媽祖回鑾的遶境活動。(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2020/02/26 05:30

〔記者李容萍、鄭淑婷、陳恩惠、魏瑾筠/桃園報導〕疫情期間大型宗教活動是否取消引發話題,市長鄭文燦廿三日在臉書貼文出席龍德宮四媽祖南巡謁祖遶境照片,意外成了眾矢之的,他昨在臉書發出聲明表態,呼籲桃園各大宮廟進香遶境活動暫緩;對此,市轄宮廟反應不一,有的決定暫緩,有的評估台灣尚未發生社區型疫情感染,將在落實相關防疫措施後續辦進香活動,但往年遶境市區的重頭戲將取消。

對於鄭文燦的呼籲,桃園慈護宮主委吳正宗表示,廟方原訂上週一至週三前往南部進香,因疫情考量早已取消,接下來慶賀「媽祖生」的遶境、路跑等活動將縮小規模舉辦;中壢仁海宮原訂三月十五日在新街國小席開近百桌舉辦媽祖契子大會,昨已通知信眾取消活動,另擇期舉辦。

有的同意 有的辦進香取消遶境

中壢慈惠堂的返回花蓮總堂謁祖活動,二月廿九日至三月一日將如常出發,但要求參加信眾須戴口罩、上車前量額溫及噴消毒水;媽祖神轎回鑾中壢時,將直接回到總堂,不再遶境。中壢朝明宮三月十九日包車至大甲鎮瀾宮,參加十天九夜的國際觀光媽祖文化節行程不變,防疫措施比照慈惠堂,並取消媽祖回鑾遶境。八德天后宮訂於三月廿一日的遶境祈福,廟方表示,因只是一天、遶境地點僅在八德,仍照既定規劃舉行。

也有要求信眾戴口罩、量額溫

桃園市宗教團體文化聯合會理事長、南崁五福宮主委陳宗賢表示,今天會召集各會員宮廟理監事商討減少廟會、遶境等大型活動,而五福宮規劃於四月五日舉辦「財神護社稷行腳保安康健走活動」,廟方預定停辦,但仍待今天開會確定。

另方面市府也持續加強防疫力道,鄭文燦昨視察敏盛醫院防疫工作並慰勉醫療人員辛勞時表示,市府前天與十一家急救責任醫院組成「武漢肺炎聯防醫療網」,發現部分醫院沒有紅外線熱像儀,連夜採購三部熱像儀及九千五百套隔離衣提供醫療院所使用,也會協助學校採購熱像儀;市府也開六都之先,即起在市府大樓前後棟、綜合會議廳出入口增設熱像儀過濾發燒人員,且要求市府各單位召開會議前,出席人員應先填寫「防疫自主管理表」。

疫情衝擊觀光產業,鄭文燦昨到鄰近桃園機場的桃園喜來登酒店為業者及從業人員加油打氣,他表示,市府正積極彙整產業紓困需求,規劃更完善周到的紓困方案,向中央爭取最大資源,協助振興桃園觀光產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