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開學日防疫 51生發燒返家

全市各級學校啟動防疫標準作業程序,學生入班前依規定先進行量測體溫及手部酒精消毒。(記者魏瑾筠攝)

全市各級學校啟動防疫標準作業程序,學生入班前依規定先進行量測體溫及手部酒精消毒。(記者魏瑾筠攝)

2020/02/26 05:30

〔記者許倬勛、李容萍、鄭淑婷、魏瑾筠/桃園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嚴峻,昨天開學日各校均嚴陣以待,確保防疫SOP順利執行,包括校門量額溫、隔離室、教室全面消毒、正確勤洗手等,警方也展開護童專案協助交通疏導,讓家長、學生放心;然而,龍潭區潛龍國小因設置兩座防疫噴霧隧道被醫師抨擊「危險又無效」,校方為免爭議已緊急撤除。

另有101名學生滯留中港澳 無法就學

市府教育局指出,昨天各國小有廿三人、國中有十九人及高中九人,共五十一名學生到校時被測出發燒,經就醫診斷都是一般感冒或腸胃炎,均無大礙返家休息;另有六十名學生請病假未到校,而全市仍有一○一名學生滯留中港澳無法就學。市府教育局強調,學生若身體不適就別到校,且應盡速就醫,防疫期間不會被記缺課。

防疫噴霧隧道引發爭議 已緊急撤除

防疫視同作戰,各校昨都出動教職人員、志工等在校門口為每個上學學生量體溫。龍潭區潛龍國小迎接開學設置兩座防疫噴霧隧道,讓入校師生量測體溫後,通過噴灑次氯酸抗菌液的隧道,但此舉引來兒科醫師質疑「危險又無效」,學校電話也被打爆,校方因此緊急撤除,並低調表示:「有疑慮就不再使用。」

開學首日許多家長提早載小孩到校,因待測體溫的師生大排長龍,為避免校園周圍交通陷入混亂,市警局交通大隊、婦幼隊及各分局啟動「護童專案」,事先與校方規劃入校動線,在各學校周邊加強交通疏導,也對校園周邊違規停車、未依規定禮讓行人等交通違規情形,加強勸離及取締。

學生進入校園前,必須經由酒精消毒、量測體溫才能入內。
(記者許倬勛攝)

學生進入校園前,必須經由酒精消毒、量測體溫才能入內。 (記者許倬勛攝)

楊梅國中購置紅外線熱像儀,加速量測體溫作業。
(記者許倬勛攝)

楊梅國中購置紅外線熱像儀,加速量測體溫作業。 (記者許倬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