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央大學國際學生宿舍 不做外籍生居家檢疫所了

2020/02/26 05:30

〔記者李容萍/中壢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各大學三月二日開學在即,國立中央大學國際學生宿舍學生昨向本報投訴說,因南韓確診病例暴增,校方未經討論、前晚突然緊急通知住宿生得遷離宿舍,騰出空間做為包括韓國籍等外籍生的居家檢疫所,且只給他們二天的時間搬離。約七十名學生昨天上午聚集中大學務處前抗議後,校方同意暫時不必搬離,但若疫情擴大,仍會請學生搬出宿舍,宿舍風波才暫告平息。

抗議學生說,校方要住宿生於今晚前淨空宿舍,搬至比較潮濕的閒置宿舍,且二人房變成四人房,對還沒返回學校的住宿同學,校方還稱會直接將私人物品清出,他們認為校方不該為了少數人的隔離需求而犧牲國際宿舍一百六十名學生的居住權益,況且學校已有中大會館做為港澳生的隔離所,並非沒有地點可以隔離。

中大校長周景揚、學務長林沛練等人與學生當面溝通後,決定國際學生宿舍的學生不必搬遷,中大會館繼續作為檢疫場所。未來若因疫情因素讓學生們搬離宿舍,也會安排到比較好的宿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