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肺炎疫情若社區感染》負壓隔離病房 分4階段清空

學童排隊通過紅外線體溫感測儀。(記者黃旭磊攝)

學童排隊通過紅外線體溫感測儀。(記者黃旭磊攝)

2020/02/26 05:30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高市衛生局昨召集十二家指定隔離醫院代表開會,決議分四階段清空全市一百六十四間負壓隔離病房,未來若發生社區感染,病人數增加時,把負壓隔離病房做最有效運用,另也將規劃社區診療站,專責收治發燒病人,以加速診療及採檢作業。

12家醫院交流準備

市長韓國瑜昨主持「因應武漢肺炎指定隔離醫院減災分流應變會議」,會議後由衛生局長林立人表示,高雄醫療體系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可能引發社區傳播、感染,轄區各大醫院除了維持防疫角色,另方面也要照顧其他重症病友,因此召集十二家指定隔離醫院,大家交流、做因應未來的準備。

讓病房更有效運用

林立人說,會議重點希望十二家醫院分四階段,清空一百六十四間負壓隔離病房,未來若發生社區感染,病人數增加時,能做更有效發揮、運用。負壓隔離病房收治風險較高的病人,風險較低的病人則安排到其他病房,各醫院要事先做好規劃、準備,屆時需要啟動時,才不會慌亂,這就是醫療體系的保全。

林立人強調,未來也要規劃社區診療站,負責診療、採檢社區感染的發燒病人,這些病人不用跑到大醫院,採檢體後立即送到可檢驗醫院,若檢驗陽性就送至負壓隔離病房治療,並做好風險分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