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縣朝天宮遶境活動 配合政府政策

朝天宮遶境大典真人藝閣遊行吸引信徒參與觀賞。(資料照)

朝天宮遶境大典真人藝閣遊行吸引信徒參與觀賞。(資料照)

2020/02/26 05:30

〔記者林國賢、黃淑莉/雲林報導〕「三月迓媽祖!」農曆三月是各地媽祖廟舉辦廟會活動興盛期,雖面臨武漢肺炎衝擊,包括北港朝天宮、麥寮拱範宮及斗六媽祖文化節目前均暫無取消或延期計畫,但廟方也強調,若疫情擴散或政府有相關政策出爐,都會配合。

北港、麥寮及斗六媽祖遶境 暫無取消

北港朝天宮於農曆三月十九日(國曆四月十一日)舉辦為期二天遶境活動,有百年陣頭參與、犁炮及真人藝閣遊行等,是地方最大宗教盛事,每年都吸引成千上萬信徒參與,今年遶境各項準備工作都持續進行,暫無取消或延後計畫,不過,會加強各項防疫措施,也會視未來疫情發展及政府相關防疫措施調整。

斗六媽祖文化節是斗六地區重要宗教活動之一,由新興宮、受天宮輪流主辦,有各陣頭在斗六地區遶境及晚會,今年由新興宮主辦,廟方表示,活動預計是在四月中旬,目前暫無延期計畫,不過屆時若因疫情關係政府有新的措施,廟方會全力配合。

麥寮鄉拱範宮預計農曆三月十五日至廿日(國曆四月七日至十二日)展開為期六天遶境活動,廟方表示,距離活動還有近一個月,各項準備工作仍持續進行,也邀請各友宮及參與團體加強規劃防疫措施,未來,若政府防疫政策出來會儘量予以配合。

西螺鎮福興宮廟方人員表示,大甲媽與白沙屯媽祖遶境都會到福興宮,目前隨香信徒住宿與餐飲等事前準備工作都持續中,會尊重主辦廟方最後決定,同時做好高規格消毒防疫規劃,包括請信徒必須自備碗筷及消毒液,休息前後都必須對自己休息區消毒,保護自己與下一位休息信徒的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