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市大型活動 滾動式檢討停辦或延期

嘉義市長黃敏惠(左三)昨天召開市務會議,會中表示針對大型活動舉辦與否,將滾動式檢討。(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市長黃敏惠(左三)昨天召開市務會議,會中表示針對大型活動舉辦與否,將滾動式檢討。(嘉義市政府提供)

2020/02/26 05:30

〔記者王善嬿、林宜樟/嘉市報導〕嚴防武漢肺炎疫情,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舉辦與否引起各界討論,嘉義市政府昨天召開市務會議,嘉義市長黃敏惠表示,市府會仔細評估大型活動的舉辦狀況,將以滾動式檢討是否停辦或延後,尤其民間期待政府帶頭拚經濟,又在乎防疫作為,因此將視疫情變化,做出符合市民利益與期待的判斷。嘉義縣長翁章梁也認為,近期大型活動應慎重考慮延期或停辦,同樣希望大甲鎮瀾宮可以考慮延期。

黃敏惠:視疫情變化調整

嘉義市民政處宗教禮俗科長陳惠珍表示,二、三月尚無接到宮廟舉辦媽祖遶境大型活動訊息,而與嘉義下路頭武當山玄天上帝廟每年合辦高空盪鞦韆活動,預定三月二十九日正常舉行,屆時會視疫情狀況滾動檢討。

翁章梁:目前應延期或停辦

嘉縣長翁章梁在縣府的防疫會議上也裁示,縣府、鄉鎮公所、社區發展協會近日若辦大型活動或到外縣市參訪,應該慎重考慮延期或停辦,同樣的也希望大甲鎮瀾宮可以考慮延期。

嘉市盤點資源助業者度難關

針對受疫情衝擊產業紓困方面,黃敏惠表示,市府正在盤點資源,協助企業強健體質、協助紓困,如果因有飯店旅館因旅客人數減少,而有停止營業的樓層,可申請將房屋稅的營業用稅率三%,更改為二%的非住家非營業用稅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