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嘉空品不佳 一度亮紅燈警戒

2020/02/26 05:30

〔記者林國賢、林宜樟/綜合報導〕受到清晨及夜間垂直擴散條件不佳,污染物累積影響,雲嘉地區昨天空氣品質不佳,雲林縣內崙背、斗六、台西與麥寮四個空品監測站AQI(空氣品質指標)一度都呈現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紅色警戒;嘉義縣內朴子與新港測站空氣品質昨天也都達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等級(紅色)。雲林環保局表示,空氣不良可能還會維持一週,請民眾出門要做好防護,避免外出及劇烈戶外活動。

環局:恐維持一週

雲縣環保局副局長黃富義、嘉縣環保局長張根穆表示,近日台灣環境風場為偏東風,西半部位於背風側,擴散條件不佳及污染物易累積,造成雲嘉地區擴散條件變差,而南部地區的污染物易隨風向傳輸至中部累積,加遽空氣品質不良,尤其清晨或夜間都可能出現橘色或紅色警示。

出門應做好防護

麥寮鄉許姓民眾說,昨天是開學日,一早起床鼻子就很不舒服,小朋友也是一樣,直覺空氣品質不好,查看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AQI指數已超過一六○紅色警戒,難怪身體會覺得不舒服,也不知道小朋友是為了防疫還是空氣品質不佳戴口罩。

因應空氣品質不佳,雲嘉兩縣環保局均啟動相關應變措施,雲林包括通報四十四家工廠減排或自主管理,並加強道路洗掃工作,同時請公私場所、營建工地隨時配合停止作業,來降低空品質不佳對民眾的影響。嘉義縣則通報十六家排放量前四十%的工廠減排、降載,並執行柴油車空品淨區巡查檢測七輛次、車辨稽查五十三輛次,以及進行機車牌辨識兩百輛次,若違反規定的車輛將追蹤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