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縣20生發燒 請家長帶回

校園防疫不敢大意,昨天各校在校門口替所有學生量測體溫及手部消毒。(記者黃淑莉攝)

校園防疫不敢大意,昨天各校在校門口替所有學生量測體溫及手部消毒。(記者黃淑莉攝)

2020/02/26 05:30

〔記者黃淑莉、林國賢/雲林報導〕昨天高中職以下學校開學,配合防疫各校在門口對所有學生量測體溫、手部消毒,秩序良好,雲林縣教育處統計,有二十名學生有發燒狀況,通知家長帶回;另有善心企業捐贈雲林縣府次氯酸抗菌液,民眾即日起可到二十鄉鎮市衛生所領取,醫生也建議民眾平常要「身鬆心柔」,以免出現焦慮、憂慮情況。

企業捐抗菌液 20衛所即起發送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全國高中以下學校一○八學年度第二學期延至昨天開學,避免發生疫情,各校開學前校園全面消毒、備妥洗手乳、肥皂、酒精、體溫計等防疫用品,昨天開學日在校門口對所有學生量測體溫、噴酒精消毒雙手、貼貼紙,確定沒發燒才能進校園。「來量一下體溫,三六.二度,很好!來手部噴一下(酒精)雙手搓一下,蓋個章」,有一千二百多名學生的斗六公誠國小,校長李政勳一早就與老師在校門口迎接學生,學生經過「量體溫、消毒與貼貼紙」三關,開心進入校園。

斗南僑真國小校長蘇清泉說,全校約有七百多名學生,昨天在四處入口都設有體溫量測站,動員教職員、家長志工協助,一人量體溫、一人噴酒精、一人貼貼紙,學生很配合排隊,秩序良好。

雲林縣府教育處體健科長賴信喜指出,昨天全縣共有二十名學生有發燒狀況,校方通知家長帶回,並未進到教室。

臨床心理師全國聯合會理事林原賢表示,許多民眾因看太多疫情新聞、訊息,心情變得焦慮不安,他建議,民眾接收政府部門的正確訊息就足夠,例如衛福部的「疾管家」、各地縣市政府公布的資訊,網路社群訊息不要看太多,以免因假訊息造成過度恐慌或影響情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