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市推在家先量體溫 到校快速通關

開學首日,嘉義縣警方在縣內各校協助護童及交管。
(記者林宜樟翻攝)

開學首日,嘉義縣警方在縣內各校協助護童及交管。 (記者林宜樟翻攝)

2020/02/26 05:30

〔記者王善嬿、林宜樟/嘉義報導〕高中職以下學校昨天開學,面對武漢肺炎疫情,嘉義縣、市各校學生入校前需先在家量測體溫,或在校門口進行量測,確保學生健康狀況;嘉義市昨天有十四名學生、嘉義縣八名學生因量測體溫超標,疑似有發燒症狀,通知家長帶回返家休息,各校備妥防疫資源,嚴陣以待。

開學首日 嘉義縣市共22學生發燒

嘉義市民生國中、世賢國小等校設置已量體溫跟未量體溫區,家長在家替學生先量體溫,再帶寫有體溫度數的紙條到校,可快速通關,嘉義女中則自費購買紅外線體溫熱像儀,讓學生統一自大門口入校,節省量體溫時間。

嘉女自費購紅外線熱像儀 節省時間

市府教育處長林立生表示,各校在開學前,就整備額溫槍、酒精消毒液、洗手乳或肥皂等防疫物資,並設置「家長等候區」,學生額溫超過三十七.五度可在該區等候家長帶回,嘉市製作「學生健康管理手冊」,部分學校事先發放給家長在家先量測體溫並記錄,到校就可快速通關,尚未發送手冊的學校昨在開學日發送,今天起學生出示手冊上已量測的體溫就能入校。

民生國中家長會長游德和說,開學前一週學校已整備防疫物資、與家長聯絡防疫作為,並且鼓勵家長先在家量孩子體溫、及早掌握身體不適狀況,降低到校傳染給同學的機會。

太保安東國小 人車管制秩序順暢

嘉義縣長翁章梁昨到太保市安東國小瞭解防疫措施,學校已進行人車管制,禁止非相關人員進入校園,設置家長接送等候區,並請學生到校前先量體溫,記錄在體溫自主管理監測表,秩序良好;安東國小校長吳宗成說,每班配發防疫物資百寶箱,內有額溫槍、兒童口罩、次氯酸水、二氧化氯、酒精等,做好防疫措施。

嘉市各校發放學生健康管理手冊,詳實記錄學生每日體溫。(記者王善嬿攝)

嘉市各校發放學生健康管理手冊,詳實記錄學生每日體溫。(記者王善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