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縣布袋港設3部風機 環評初審通過

2020/02/26 05:30

〔記者羅綺、林宜樟/綜合報導〕因應國家綠能政策,台灣電力公司計畫於嘉縣布袋商港北堤內側防風林區設置三部風力發電機,昨日進入環評專案小組第二次初審會議,雖缺乏地質鑽勘資料,但環評委員討論決定有條件通過初審,下階段將送大會最後審議定案台電須於五月三十一日前,補充、修正環境影響說明書。

布袋鎮岑海里位於布袋商港旁,岑海里長翁億頴說,居民大多反對,指風機產生的低鳴聲造成噪音污染,且發電機產生的震動,恐會影響附近海域水生動物棲息環境、貝類等水產減產,要求公布完整的環評報告,並提出若造成影響的解決方案。

布袋商港風力發電機案昨第二次會議,環委簡連貴指出,計畫開發區域屬於海埔新生地,地盤軟弱,且鄰近六甲斷層,台電卻未進行鑽勘調查,僅回覆招標後才進行;環委李培芬指出,風機位置位於朴子溪河口濕地與好美寮濕地之間,台電以雷達監測鳥類,卻無法指出鳥種,如麻雀等小型鳥類的軌跡更是看不到,資料恐有偏頗。

嘉義縣野鳥學會理事長陳建樺說,風機位於兩處國家重要濕地之間,附近雖無候鳥棲息,但位於候鳥遷徙路線,夜間視線不清時,候鳥可能被風機葉片擊中傷亡,且鄰近已有候鳥棲息的廢鹽田被利用做為光電設施,不應為發展綠能持續影響鳥類生態。

環委江鴻龍也指出,目前有四十六%民眾不同意開發,但台電卻於書面資料中表示,待施工期再進行溝通,認為台電應積極與居民溝通;台電則回應,地質調查部分將遵照辦理,且已有台中港回填海埔新生地的經驗,會完成地質調查後,確認沒問題才會施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