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學日防疫 新北45人發燒被帶回

新北市長侯友宜(右)昨天視察校園防疫情形,關心學童量測體溫狀況。
(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右)昨天視察校園防疫情形,關心學童量測體溫狀況。 (記者賴筱桐攝)

2020/02/26 05:30

〔記者賴筱桐、周湘芸、陳心瑜、俞肇福、翁聿煌、何玉華/新北報導〕高中職、國中小昨天開學,新北市長侯友宜、基隆市長林右昌都到校視察防疫情形,各校都做好測量體溫的分流動線,秩序大致良好。新北市教育局統計,共有一五三八名學生請假,四十五名學生到校量體溫時發現發燒,立即通知家長帶回就醫;基隆市教育處統計,共有三十一名學生請假,有兩名學生到校測量體溫發現發燒,也通知家長帶回就醫。

國小大校 規劃10多條動線量體溫

侯友宜昨天上午先後到板橋江翠國小、中山國中與海山國小視察,海山國小校長林瑞昌說,全校教職員工及學生共三千兩百多人,規劃前門十條、後門六條的體溫測量分流路線,並機動加開動線,體溫異常者設置隔離區進行複檢;有多達兩千九百名學生的三重區集美國小,昨天也出動近百位教職員工及家長志工,規劃十五條動線測量體溫,校方更斥資五萬元的月租金,租借醫用「直立式測溫儀」。

侯友宜視察 提醒各校不要鬆懈

侯友宜表示,各校的防疫作為都很落實,他提醒各校不要鬆懈,未來會繼續抽查訪視;他也要求各校針對缺席的學生了解原因,關心是否有發燒等症狀或滯留中國未歸?全市補習班及課後照顧中心都要比照學校的防疫標準,師生在密閉空間要戴口罩,並列入稽查項目。

新北昨1538人請假 221人滯留中港澳

新北市教育局指出,全市高中職、國中、國小及公立幼兒園約有四十萬名學生,昨天開學首日共有一五三八名學生請假,其中二二八人表示發燒,另有四十五名學生到校量體溫有發燒症狀;截至昨天為止,新北市仍有二二一名學生滯留中國及港澳地區,另有一二二名學生進行居家檢疫或隔離。

基隆2人到校發燒 31人請假

基隆市長林右昌上午到建德國小視察,他跟著小朋友洗手,一起背誦「濕、搓、沖、捧、擦」口訣,他也要求各校關懷請假在家的學生,了解健康情形及有無就醫等。

基隆市教育處統計,昨天各有一名小學生、一名國中生到校後,測量體溫發現發燒,通知家長領回看醫生,另有三十一名學生請假,理由是發燒或身體不適。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多國,相較於澎湖縣等地方政府公告禁止公務員請假出國或前往列為旅遊警示的國家,但新北市採取柔性勸導,沒有強制性。侯友宜表示,公務員出國一定要經過主管同意,相信同仁都很自愛,防疫期間不會隨便出國。

雙北防疫 侯、柯互讚做得好

雙北是生活圈,雙北市長的防疫作為常被拿來比較,外界普遍認為侯友宜做得比台北市長柯文哲好。柯文哲昨天受訪表示,侯友宜做得很好,但他(柯)在醫療防疫的領域比較熟悉;侯友宜笑著回應說,柯文哲很認真、很努力,而且還有醫師專業,「比我強太多了啦!」

侯友宜表示,雙北緊臨更要密切合作,台北市有確診案例,新北市也跑不掉,反之亦然,他肯定柯文哲的專業、認真,「柯市長跟我都要加油,一起努力並肩作戰」。

新北市海山國小量測體溫採取分點分流方式,沒有大排長龍。(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海山國小量測體溫採取分點分流方式,沒有大排長龍。(記者賴筱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