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32例 照顧案27老翁 非法印尼看護染疫

案27家庭群聚案家族關係圖

案27家庭群聚案家族關係圖

2020/02/27 05:3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家庭群聚感染擴大!國內第二十七例武漢肺炎、居住新北市八十多歲男性,曾照顧他的一名印尼籍臨時看護、三十多歲女性昨也確診,而她離開老翁後又到另一家醫院照顧其他病人才被尋獲,恐使得醫院院內感染風險增高;而且該女為非法移工,在院外行蹤也尚未釐清,恐存在更大傳播風險,若無法確實掌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不排除公布其活動足跡。

曾接觸另家醫院及病人

老翁的大兒子、小兒子、太太、孫子陸續確診後,連他的看護也染病,該名看護在老翁二月十一日至十六日住院期間負責照顧,老翁於二十三日確診後,衛生單位匡列接觸者,卻因看護為非法移工,無法取得聯繫,進而請警政單位協尋,花了四小時、終於二十四日晚上在其他醫院找到人,隨即隔離採檢,昨日確診。

恐使院內感染風險增高

看護工作場所在醫院,且常近距離接觸病人,恐有院內感染的疑慮,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則指出,該名看護有輕微喉嚨不適,屬輕症個案,而她在照顧老翁時接觸的醫護人員與老翁相同,經檢驗都呈陰性,並無院內感染情形,但是看護又前往另一醫院照顧另一名病人,同病室的病人、照顧者與醫護人員都會匡列為接觸者採檢,確切人數仍在釐清中。

不排除公布其活動足跡

除了院內感染風險增高,看護在被發現前,不只待在醫院,還有其他院外活動史,有無到過人群密集處?是否接觸其他外籍看護、可能間接又傳染其他病人?也都引發疑慮,指揮官陳時中指出,看護在院外的行蹤、接觸者尚在調查,若是屆時完成疫調,仍無法掌握接觸對象,不排除公布活動足跡,提供民眾參考,以利自主健康管理。

國內迄今已累計三十二例確診武漢肺炎,其中一人死亡、五人出院;此起家庭群聚感染計已六人確診,迄今掌握相關接觸者七四四人,並採檢一五三人,其中一四一人陰性,其餘檢驗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