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馬拉松撞疫情 新北萬金石停辦、台南半馬延期

新北市長侯友宜。(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記者賴筱桐攝)

2020/02/27 05:30

〔記者賴筱桐、周湘芸、王涵平、洪瑞琴/綜合報導〕受義大利馬拉松出現武漢肺炎超級傳染者影響,原定三月一日舉行的「二○二○台南古都半程馬拉松」延至十月舉行,原定三月八日舉行的「二○二○台南亞洲盃鐵人三項賽」停辦。原預計三月十五日舉辦的「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也決定取消。

國際級賽事「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每年都吸引上萬名國內外選手參加,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原表示,鼓勵民眾參與戶外運動,只要防疫得宜、在技術面詳盡規劃,例如分批出發、分散選手在不同時間逗留等,「不是不可以辦」。

不過到了晚上,新北市政府發言人蔣志薇表示,考量武漢肺炎疫情持續中,新北市教育局體育處經整體評估,防疫措施很難周全,今年萬金石馬拉松決定停辦,保留所有報名選手明年參賽資格,不需再繳費。

台南亞洲盃鐵人三項停辦

台南市府也宣布,將原定三月一日舉行的「二○二○台南古都半程馬拉松」延至十月舉行,原定三月八日舉行的「二○二○台南亞洲盃鐵人三項賽」停辦。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台南古都馬拉松主辦單位雖已做足防疫準備,但有鑑於義大利因一例確診案例參加馬拉松賽,產生超級傳染者的不幸事件,在徵詢醫療專業人員及承辦單位審慎研商後,配合中央防疫決策,南市古都馬拉松延期舉行。已寄出的參賽者物資等,請各參賽選手留存,等十月中旬正式比賽時再使用。

台南市教育局長鄭新輝說,考量古都馬賽事有一萬四千多名跑者參加,屬於超大型集會活動,如有萬一,將增加國內防疫工作負擔,決定延後舉行。

南市體育處昨也表示,為確保選手健康,配合中央防疫政策,避免群聚傳染的風險考量,亞洲盃鐵人三項賽決定停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