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前部署 台中居家隔離及檢疫中心啟用

台中市啟用居家隔離及檢疫關護中心,衛福部長陳時中(右四)肯定市府對疫情超前部署,相信在市長盧秀燕(右三)領導下,可以將防疫工作做到最好。(記者蔡淑媛攝)

台中市啟用居家隔離及檢疫關護中心,衛福部長陳時中(右四)肯定市府對疫情超前部署,相信在市長盧秀燕(右三)領導下,可以將防疫工作做到最好。(記者蔡淑媛攝)

2020/02/27 05:3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台中市府成立「居家隔離及檢疫關護中心」為居家隔離、檢疫者提供服務,衛福部長陳時中昨天特別參加啟用,強調「隔離、檢疫是不得已」,希望在最高規格的防疫仍能盡量維持正常生活,肯定市府對疫情超前部署,「中央規定、地方相挺」,希望國人共度難關。

中央規定地方相挺 陳時中肯定

陳時中表示,居家隔離、檢疫者不是病人也不是犯人,為了防疫,台灣也不能跟國際完全隔絕、港埠全封,除了防疫還要生活,「不是喊關就關、喊殺就殺」,強調從疫區國家回來不見得有問題,目前居家隔離、檢疫都並沒有真正發病者,但十四天防疫線不守不行,可減少帶進病毒的人。

陳時中說,未來居家檢疫者會越來越多,中央無法到地方的服務,由地方父母官執行,中央與地方合作防疫,提供好服務,隔離者安心、台灣防線就守得好,建議民眾可利用這十四天看書、追劇、通訊網路方便,靜下來激發自己要做什麼事情,做好心理建設、社會支持、互相關懷。

陳時中也說,台灣防疫提供好服務,嚴格訂法「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加重開罰,違反居家檢疫開罰十萬至一百萬、居家隔離二十萬到一百萬,造謠生事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哄抬或不當囤積防疫物資罰五百萬元。

提供醫療等服務 及檢疫關護包

台中市目前居家隔離者約七十三人、檢疫者一千四百多人,市府配合中央防疫成立居家隔離及檢疫關護中心,盧秀燕表示,將為居家隔離、居家檢疫的市民,提供衛生醫療、生活協助、法令諮詢、心理關懷等服務,民政局特別提供居家檢疫關護包有口罩、體溫計、衛教資訊及電子書單等,衛生局也提供通訊診療服務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