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38學生滯中 35人回報很健康

2020/02/27 05:30

〔記者歐素美、蘇金鳳、蘇孟娟/台中報導〕學校開學第二日,校園把關體溫強度未減,教育局統計,廿六日共有廿七名學生到校後量溫發燒,家長接回就醫後回報為一般感冒或腸胃炎;此外,滯中未能回國的卅八名學生中,有十五人在湖北,學校已聯繫到卅五人,均回報身體健康。

教育局長楊振昇指出,昨日到校後量溫發燒人數從前天的五十六人降到廿七人,昨日請假人數也下降,共有七八○九人請假,比前一天少五百餘人;至於滯中的卅八名學生中,有十五人在湖北,目前學校已聯繫上卅五人,均回報身體健康,另三人則還在聯絡中;楊振昇說,學校多已設法提供電子教材及線上學習資源,盼幫助學生延續學習,也會請學校持續關心。

此外,各校忙防疫,台中市北新國中推動不一樣的防疫教育,新學期生活科技課程增開「北新牌口罩套製造課」,校長林慧娟指出,為武漢肺炎防疫政府管制口罩,學校生活科技中心主任游世男、補校主任許美香與教師群為讓口罩更有效率使用,研究仿醫療口罩有皺褶,可以拉開延展的立體式口罩套。

富春國小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主任鄭宏吏則研發「乾洗手機器人」,學童進入校園只要伸手,機器人就會自動噴酒精消毒雙手,讓防疫工作變得好療癒;校長李秀櫻說,因之前曾見到用樂高積木製作的機器人,鼓勵鄭宏吏自製機器人讓學生不必直接接觸消毒瓶,也能做好消毒,結果令人驚豔,也是扎根科技教育。

烏日南里里長蔡敏陽鑑於里民感嘆買不到酒精,與南里里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黃靜勤合買五百多瓶消毒液,送給里內每一戶,讓里民們都相當感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